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宮金傑單車賽場 重返劍指全運會計時賽金牌

時間:2020-07-1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宮金傑重返單車賽場

  「起來……再堅持一組……」體能教練的催促讓宮金傑意識到,眼下最要緊的仍是與產後腹直肌分離對抗。闊別賽場4年,誕下兩個寶寶,34歲已非黃金年齡,她卻執意復出。

  「復出這3個月,身體機能已經接近生寶寶之前了。」宮金傑接受採訪時說,她的目標是在明年舉辦的中國全運會上拿金牌,彌補全運會無金的遺憾。此次復出,宮金傑也頗有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穆桂英掛帥的意味。退役後,她一直沒有離開單車項目,來到吉林省體育局田徑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任職,如今已是該中心主任。「身處這個位置,我希望身體力行地引領、帶動年輕隊員創造體育的高峰。」她說。

  此外,宮金傑在綜合考慮國內外單車項目選手的情況後,認為自己仍有一戰之力。

  帶動後輩創新高峰

  復出之路困難重重,對於「寶媽」更是如此。初次流露復出之意,便遭到家人一致反對。不過,她很執拗,每天堅持訓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家也不耽誤,最終感動了家人。今年是全運會積分年,宮金傑對訓練層層加碼,初期的恢復無疑是最艱難的。記者跟訪的一天中,能夠感受到她對自己的狠勁兒。整個上午,除了喝水,她從未停止訓練。下午亦然。三個多月來,天天如此。宮金傑將全運會新增的個人250米計時賽作為主攻項目之一。「以前我們是兩個人完成(500米)的團隊組合,現在我自己騎完一圈就是一個項目,這是我的強項、特長。」她說。

  再征賽場,對於大多數的「00後」新生代運動員,宮金傑也完全不怕。「競技體育就是勇奪第一嘛,我還是不服老。」她總結自己的優勢是「心態年輕」和「經驗豐富」。

  宮金傑復出引起坊間對中國單車項目後備人才的關注。對此她表示,從吉林層面說,湧現出的幾名小將已讓她「看到希望」;從國家層面說,曾經的搭檔鍾天使還保持着「巔峰時刻」,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行更將為這個項目的新人成長提供寶貴時間。

  對於東京奧運會,宮金傑時刻準備着。「如果機會來了,我一定會把握住。」她說。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