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無名英雄 被人遺忘

時間:2020-07-03 04:24:11來源:大公報

  論現役一級門將,利物浦的艾利臣比加、熱刺的洛里斯、拜仁慕尼黑的紐亞、祖雲達斯「古董級鋼門」保方等,一連串名字都會彈出,就連曼聯的迪基亞和皇家馬德里的泰拔高圖爾斯也不乏支持者,一直數下去偏偏總是沒多少人會提起奧比歷,實在不值。

  皇馬近年一直鍾情於迪基亞,長時間拖拉仍失敗後便轉向車路士挖走高圖爾斯,但其實兩人的表現並不見得有多穩健,君不見迪基亞仍不斷出現「牛油手」的情況,高圖爾斯亦不時犯錯導致球隊失球,至今仍是毀譽參半。車路士以破門將轉會費世界紀錄收購阿列沙巴拿加,似乎也未與身價成正比,去年的英聯杯決賽更發生拒絕被換鬧劇的紀律問題。

  2015年至2016年球季,馬德里體育會創下僅失18球的西甲歷史最少紀錄,雖說是馬體會銅牆鐵壁後防線的集體成果,但功勞最大的始終還是守足38場每一分鐘的奧比歷,而且他除了最快保持100場不失球外,也是西甲史上首位達此成就的外援,期待這顆禾稈裏的珍珠,很快會獲更大的豪門發現。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