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最快達至百場不失球門將 奧比歷有麝自然香

時間:2020-07-03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奧比歷(後排左)把守馬德里體育會最後一關

  【大公報訊】綜合馬卡報、90min、transfermarkt報道:上月西甲複賽後第二輪賽事,馬德里體育會作客以5:0大破奧沙辛拿,除讓球隊重返聯賽榜前四外,門將奧比歷更寫下西甲歷史,成為最快達至100場不失球的門將,可惜的是,馬體會近年重大錦標欠奉,其國家隊斯洛文尼亞亦只屬歐洲三、四線球隊,令奧比歷的能力被人忽略,否則相信早已獲得其他豪門重金禮聘,為更多球迷所認識。

  大勝奧沙辛拿5球之戰,只是奧比歷於2014年加盟馬體會以來的第一百八十二場西甲比賽,結果便達到100場不失球的「世紀成績」,超越了上世紀70年代分別為科爾多瓦、巴塞隆拿和馬體會把關的名宿米古爾連拿(222場),以及前巴塞門將域陀華迪斯(227場)而成為西甲史上最快達成百戰零失球的門將。之後4仗奧比歷再有兩次力保清白之軀,以比率計算大約有55%比賽不失球,相較西甲一些偉大門將如蘇比沙列特(約38%)、卡斯拿斯(約35%)等的整個西甲生涯紀錄,奧比歷暫時成績絕對亮麗。

  連續4季奪森莫亞獎

  連續4季獲西甲最佳門將及由《馬卡報》頒發予失球率最低門將的森莫亞獎的奧比歷,在馬體會這6年來只贏過歐霸杯、歐超杯及西超杯各一次,2016年歐聯決賽則負於同市宿敵皇家馬德里。然而,有麝自然香,最近便有消息指英超的車路士有意用現金加上全球最貴門將阿列沙巴拿加來交易奧比歷,以該會近期的豪爽及急需改善後防來看,奧比歷捱出頭來的機會終於到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