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鄧謝配」伍家朗被寄厚望

時間:2020-05-31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鄧謝配」(右方二人)曾於二○一八年馬來西亞公開賽戰勝「鄭黃配」

  要數香港羽毛球隊在明年東京奧運最大的爭牌希望,想必會是混雙組合「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鄧謝配」在2018年世錦賽獲得銅牌,而在同年的雅加達亞運會則獲得銀牌,過去兩年,在世錦賽、亞運會等世界性或者洲際性大賽獲得過獎牌的香港球手只有「鄧謝配」兩人,以年齡和近年大賽成績來看,大家對「鄧謝配」在東京奧運奪牌寄予厚望也很合理。

  不過,謝影雪在2018年底左肩脫臼受傷,狀態受到影響,「鄧謝配」在世界排名上有所下滑,由曾經的第二位下跌至現時的第十位,但東京奧運的延期可能對「鄧謝配」提升狀態有利。

  曾勝鄭思維黃雅瓊組合

  若想在東奧爭獎牌,「鄧謝配」另一個挑戰是需戰勝國家隊的兩隊王牌組合、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黃東萍。這兩對組合與「鄧謝配」可謂老對手,但「鄧謝配」與其交手都是輸多贏少,該兩對組合亦長期壟斷各大賽和巡迴賽的冠軍。譬如最近四年「鄧謝配」與鄭思維/黃雅瓊一共交手過8次只得1次贏波,那已經是2018年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鄧謝配」與對手苦戰三局,才驚險地以2:1贏下,奪得金牌。所以如何能夠戰勝他們是「鄧謝配」在東奧上務求取得突破的主要因素。

  男單賽事則激烈得多,香港男單「一哥」伍家朗現時世界排名第十,奧運資格應很「穩陣」。從2016年里約奧運,加上2017年至2019年的三次世錦賽之旅,伍家朗均在16強止步,但男單前列強手林立,桃田賢斗、周天成、安東臣、安賽龍、石宇奇、諶龍、金廷、基士堤等均是伍家朗要挑戰的對手,伍家朗若能夠突破這樽頸位,將是他在東奧打破16強魔咒的主要因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