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體操隊47「難」「新」動作亮相

時間:2020-05-30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體操隊28日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體操館舉行了今年首次隊內測驗,檢驗冬訓成果。在基礎體能和專項體能的「雙輪驅動」下,男隊14名隊員共成功亮相了47個「難」「新」動作。

  本次測驗依次進行了男子自由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和單槓六個項目,每名隊員均可選擇冬訓發展的新的高難度動作,動作組別最低也有E組(0.5分)。最終,最高難度的G組(0.7分)動作成功完成了4個,F組(0.6分)動作20個,E組動作23個。

  「從動作的數量和組別來說,這次測驗結果非常令人滿意。」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說。

  他表示,今年冬訓中國體操隊備戰成果豐碩。之前的體能測驗暴露出全隊在垂直縱跳、30米衝刺和3000米跑項目上存在短板,教練員、運動員在此後半年多的時間裏付出了很多努力,因此無論是男隊還是女隊,體能數據均有明顯提升。

  在這次測驗裏,不僅是新隊員成功完成了高難度動作,高水平隊員的動作難度也同樣有了顯著提升。對此繆仲一表示,這47個「難」「新」動作實際是今年冬訓以來體能訓練成果的轉化。在基礎體能和專項體能的「雙輪驅動」下,運動員技術瓶頸的突破更有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