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貝鈞奇: 擬9月或10月復賽

時間:2020-04-04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足總主席貝鈞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足總早前宣布港超足球賽將暫停至4月13日,但由於疫情仍在蔓延,早前多間港超球會閉門商討對球季安排的建議,有8間球會支持腰斬賽季。香港足總主席貝鈞奇昨天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足總初步不傾向腰斬本賽季,因為擔心真空期影響球圈人士生計,並作出本賽季延至9月或10月為複賽日子的反建議,好等新球季如各球會意見在明年初開鑼時可提早跟亞洲賽季接軌,在明年二月到十二月進行新球季,目前已有幾間球會贊成建議。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體壇,香港疫情仍然嚴峻,除了空手道運動員(三人)、教練(二人)受感染外,本地足球壇亦有傑志一名職員確診。多支港超球隊前天召開閉門會議,商討未來應對方案,有8間球會贊成「腰斬」賽季,足總杯、菁英杯及高級組銀牌3項杯賽決賽則延至明年一月舉行。

  貝鈞奇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以目前情況來看,今季港超難以在5月31日前完季。貝鈞奇說:「我們都明白以目前情況來看,要在5月31日前完成(賽事)似乎沒有太大機會,故此足總初步傾向將今季聯賽再度押後至9月、10月才重開,至於新球季情況就與一些球會建議相同,希望在明年初開鑼,在二月至十二月比賽,這樣我們便可早一些與亞洲賽季接軌。」

  憂現真空期影響業界

  貝鈞奇表示,這是足總的建議,他們仍然會與各間球會商討,而目前已有幾間球會初步贊成建議。

  談到不腰斬賽事的考慮,貝鈞奇指出,由於大部分球員的合約在5月31日約滿,他擔心腰斬球季至明年初才開季,會出現長達8個月的真空期,這樣可能會有些球員及教練在這段日子沒有收入。故此他又呼籲球會跟球員之間要詳細協商薪酬問題,希望大家可以齊心合力共渡時艱。另外,足總原定下周二會與各港超球會代表會面開會,但由於政府不建議人群聚集,貝鈞奇表示正就會議舉行情況考慮,或會改以電話或視像形式閉門舉行,或是改為書面去信諮詢各港超球會意見。

  貝鈞奇同時表示,足總將會代表業界,向政府爭取即將啟動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支援,他坦言就算爭取得到的支援不多,但相信仍然對業界有所幫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