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巴赫:東奧不局限於夏季舉行

時間:2020-03-27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國際奧委會有望在4周內敲定東京奧運開幕時間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5日在一場以電話形式召開的全球記者會上表示,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時間並不僅限於夏季,還有其他各種選擇,重新制定東奧時間需要多方商議,並作出犧牲和妥協。

  巴赫稱,為了確定不晚於明年夏季的奧運舉辦具體日程,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及33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已經成立特別工作組,負責研究推遲奧運可能遇到的各種複雜問題。

  巴赫表示,各方已就不晚於2021年夏季舉辦奧運達成一致,但東奧的舉行並不僅限於夏季,還有很多其他選擇。巴赫強調,要在對所有參加者來說都是安全的環境中舉辦東奧。他還稱,接下來將與33個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進行會談,以盡快確定東奧時間。「我們需要在最短時間內拿出解決方案,但前提是要保證方案的質量,真正把所有利益相關方的訴求都考慮在內。」

  巴赫將推遲奧運的後續工作比作一幅巨大的拼圖。「每一塊都要安放正確,缺少哪怕一塊,整個拼圖就毀了。」巴赫說,雖然這是歷史上第一次推遲奧運,但相信可以完成一幅完美的拼圖。

  巴赫還坦言,現在國際奧委會面臨着一個巨大的挑戰,那就是東奧、北京冬奧會和達喀爾青奧會將接連舉行,但他說,並不會為本次危機應對感到後悔,他承認取消奧運曾一度被納入考慮中,但「很明顯這絕非國際奧委會青睞的選項」。

  協委會主席盼7月揭幕

  東奧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則在26日透露,國際奧委會正在與各個單項體育聯合會以及其他相關機構協商,希望明年的奧運能夠在7月到8月間舉行。

  科茨是在接受日本《讀賣新聞》電話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作為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的他透露,各方有望在4周內敲定最終的奧運開幕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