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斯C朗捐錢助抗疫

時間:2020-03-26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美斯過去亦有為慈善出力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美斯及巴塞隆拿前主帥、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分別捐出100萬歐元(約838萬港元)協助西班牙和阿根廷對抗新冠肺炎。另一方面,C朗拿度及其經理人佐治文迪斯,亦合力資助葡萄牙國內兩間醫院改建病房,大家一起齊心抗疫。

  美斯的捐款將分成兩份,一份捐給西班牙城市巴塞隆拿一間醫院,另一份贈與阿根廷家鄉羅沙里奧,其中受助的巴塞隆拿醫院在推特上感謝美斯的支持。其實美斯一直也有捐錢給巴塞隆拿的各間醫院,去年便透過他旗下的慈善基金,在市內一間兒童醫院開設癌症部新翼。哥迪奧拿亦捐款100萬歐元予加泰羅尼亞的醫學院和慈善基金,供在此緊急期間購買保持公共衛生的物資。

  C朗和文迪斯也向分別位於里斯本和波圖的醫院捐款,當中北里斯本大學醫療中心旗下醫院的兩個病房將加設共20張加護病床,配置包括通風系統、心臟監測器、心臟起搏器等,有關方面表示,兩病房會分別冠上C朗和文迪斯的名字,在疫情過後亦會繼續用作深切治療部。另一間位於波圖的受助醫院,亦會增加15張加護病床。

  另外,德國職業足球聯盟宣布,原定下月2日重開的德甲和德乙,將再推遲至下月30日。日本傳媒則透露,日職可能會在5月9日複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