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曼城被禁參加歐洲賽兩季

時間:2020-02-16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曼城主力史達寧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英超豪門「藍月亮」曼城成績驕人,但將無緣未來兩季(2020至21年及2021至22年)歐洲賽事。歐洲足協周五宣布,曼城由於嚴重違反財政公平競賽規則,將被禁止參加未來兩個球季的歐洲賽事,同時被重罰3000萬歐元,對於歐聯常客曼城來說是雪上加霜。面對如此嚴重的指控,曼城表示歐洲足協調查有失公允,將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

  曼城是歐洲足球豪門,經常以重金收購球員,成為歐洲足協調查的重點對象。曼城近年亦有出售球員,同時找尋很多贊助商增加收入,避免違反財政公平競賽規則。不過,根據歐洲足協球會財政控制機構一個獨立仲裁小組的調查,曼城被認定在2012至2016年間提供收支平衡信息和財報時誇大贊助收入,因此嚴重違反歐洲足協球會許可和財政公平競賽規則。

  同時被罰3000萬歐元

  此外,該仲裁小組認為曼城沒有配合調查,同樣違反規則。由此曼城違反以上規定,歐洲足協最終向曼城開出重磅罰單,包括未來兩個球季禁止參加歐洲賽事,同時被罰款3000萬歐元,禁賽對曼城而言將是失去參加歐聯資格。由於曼城很大機會成為今季英超亞軍,所以即便取得歐聯入場券也未能出賽。據福布斯估計,如果曼城無緣下季歐聯賽事,預計會令曼城市值蒸發約3億美元,曼城上季營收6.78億美元,其中歐聯收入達7260萬美元,他們將失去全年總收入約一成。曼城隨後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歐洲足協宣布的內容令人失望,他們將向歐洲足協紀律委員會提出抗議。萬一曼城無法參加來季歐洲賽事,他們的豪華陣容或會「縮水」,當打的奇雲迪布尼及史達寧隨時被其他球會瘋搶,邊緣球星馬列斯及利萊辛尼「執包袱」的機會亦很高。

  早在2014年,曼城就曾因違反財政公平競賽規則被罰款數千萬歐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