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直升機失事前獲警告:飛得太低

時間:2020-01-2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在高比拜仁墜機遇難現場作調查\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外電報道:美國方面繼續調查高比拜仁墜機意外的原因,據稱意外發生時直升機遇上大霧天氣,有航空專家表示,機師或許在霧中迷航,釀成悲劇。

  根據直升機機師與控制塔的錄音對話紀錄,意外發生當天天氣惡劣,現場大霧籠罩,未達一般飛行標準。直升機起飛10分鐘之後繞道,沒有跟隨慣用的飛行航線。高比拜仁的直升機機師其後向控制塔申請名為「特種目視飛航規則」的飛行許可,允許他們在濃霧的當時穿越管制空域。控制塔10多分鐘後批准,直升機繼續向前飛行。

  控制塔後來呼叫直升機,未獲回應。在墜機前一分鐘,控制塔也通知稱,直升機飛得太低,但駕駛艙仍然沒有回應。

  飛行紀錄顯示,機師當時飛得太低,僅約381米,隨後才匆匆拉高至約610米,後來向左轉下降,最後撞山。有專業飛行員稱,相信當時機師覺得已通過所有山頭,很可能不知道前方還有山,因為他後來又從約610米降至約518米,可能是想從濃霧底端通過,最後釀成慘劇。

  另外也有資深飛行員表示,不明白機師當時為何在濃霧情況下,還以近時速300公里高速飛行。有飛行員表示,機師遇大霧的情況下未減速也沒拉高,可能因此導致直升機撞山。

  機上無黑盒 將檢查iPad

  美國聯邦運輸安全調查人員稱,直升機一度爬升避開雲層,但控制塔問機師接下來計劃時,對方並未回應,直升機之後墜毀。調查人員也透露,直升機上並未配備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器,這款直升機依規定無需安裝黑盒。不過,機上有一台用於飛行路線、氣候條件及其他飛行要素的iPad,調查人員將詳加檢查。涉事直升機機師是飛行教練,經驗豐富且熟悉當地地形。

  當局會繼續調查事故原因,同時停飛同型號直升機。直升機殘骸散落範圍大,估計數日時間才能尋回全部遺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