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聯賽/大衛施華 阿古路

時間:2020-01-18 04:24:21來源:大公報

英超進攻最佳拍檔

  圖:阿古路(左)與大衛施華是英超進攻威力最強拍檔

  【大公報訊】綜合OptaJoe、曼徹斯特晚報報道:阿根廷射手阿古路上仗作客阿士東維拉時連中三元,一口氣成為英超史上入球最多的外籍球員,以及上演「帽子戲法」次數最多的球員,兩名隊友、大衛施華和奇雲迪布尼肯定與有榮焉,因為阿古路22%的入球,就是來自兩人的助攻,當中又以大衛施華21次替阿古路送上助攻,是英超歷來為單一球員助攻第2最多,以現役球員計他們是榮膺最佳,故可堪稱英超進攻「最佳拍檔」。

  大衛施華和阿古路從2011至12球季起開始合作,前者至今在英超造就阿古路射入了21球,奇雲迪布尼也相當厲害,現在只是第5季與阿古路合作,但已在英超替後者18次作嫁衣裳,隨時可以在今季追平甚至超越施華的成績,這亦說明一位頂級射手總需要綠葉襯托,沒有施華及迪布尼,相信阿古路要遲一點,甚至能否創下如今射入177球、12次「帽戲」的英超紀錄也成疑。

  史上最佳林柏特杜奧巴

  不過,英超史上的頭號「最佳入球拍檔」,暫時屬於現任車路士領隊林柏特和名宿杜奧巴,前者合共為杜奧巴送上24次助攻。其他英超的偉大射手如舒利亞、舒寧咸、科拿、亨利等亦有「專人助攻」而取得不少入波。現役熱刺射手哈利卡尼,超過四分之一英超入球來自基斯甸艾歷臣和迪利阿里的助攻,惟艾歷臣離隊在即,未知往後會否影響到卡尼的入球數字。

  曼城今晚就會主場對水晶宮。(NOW621台今晚11時直播)曼城本月還有4場比賽,主帥哥迪奧拿勢必作出輪換,上仗為阿古路送上1次助攻的大衛施華或由史達寧取代,貝拿度施華和根度簡也可望重拾正選。水晶宮的傷停問題相當嚴重,中場米利禾積域「坐波監」,後衛雲安荷特、舒洛比、史葛丹恩等都因傷缺陣,不過水晶宮今季聯賽暫時只得1仗失超過2球,為季初作客負熱刺0:4,加上前鋒韋費特沙夏在陣,今戰也未必會大敗,「讓球」曼城要讓兩球半/三球實在太多,宜博下盤。(賠率1.87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