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球員應謙虛面對失敗

時間:2020-01-16 04:24:17來源:大公報

  亞洲足協U23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外圍賽分組賽C組昨晚結束,提前無緣奧運的中國國奧隊在最後一仗不敵伊朗,歷史性不入一球兼3連敗出局。

  其實國奧在過往都未能突破分組賽,今次要求這班小將取得奧運資格實在有點強人所難,但一分未得兼一球不入也實在說不過去,球員應該從這次成為「三零部隊」中吸取教訓,往後要更謙虛面對失敗,捲土重來後,在賽事中力爭入球甚至勝利。

  首屆U23亞錦賽於2014年舉行,國奧連同今次共出賽4次,雖然這4次同樣是分組賽出局,從未突圍至淘汰賽階段,但國奧過去3次都能取得入球,首屆3連敗但也收穫兩球,2016年雖然同樣是3連敗但卻射入4球,前年則取得首勝以1勝2負入4球的成績完成賽事。

  沒想到本屆,國奧淪落到爭取一個入球也無望,又以3連敗結束。國奧在3場比賽並非全無入球機會,但「零入球」已經成為事實,希望小將們別再於賽後找理由開脫,在未來更認真在場上踢球,爭取成績。

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