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聘施迪安進可攻退可守

時間:2020-01-15 04:24:30來源:大公報

  由當年哥迪奧拿建立起的傳控壓迫,到之後安歷基再發揚光大,巴塞隆拿球員對球隊的踢法已徹底「入骨」,相信理念相近的施迪安接手後,實際要做的工作並不多,對巴塞來說是「進可攻、退可守」,到球季結束時看看成績如可,好的留、差的走,施迪安似乎更像一個獲得正名的臨時主帥。

  即使球隊名宿沙維拒絕現階段接手,目前球壇還有像普捷天奴、艾歷利等待業名帥,應該亦難以抗拒巴塞帥位,偏偏卻爆出施迪安這個大冷門。就如車路士和拜仁慕尼黑,球員早已是「自動導航」,若非方針改變,換帥只是讓一班球星回復好心情的刺激作用;巴塞主帥其實也不過是個輔助角色,畢竟美斯對球隊的影響力肯定更勝一籌。

  正因為施迪安並非什麼大名鼎鼎的教練,即使真的在季尾被炒,對巴塞來說亦非難為的事,只要讓彼此都有下台階便行。

  今次簽約兩年半而非直至季尾的短期合約,當然是為避免擺明車馬顯示施迪安只屬過渡性質;表明只願在夏季上任的沙維,以及帶領荷蘭踢完歐國杯後再定去向的另一名宿朗奴高文,看來才是巴塞的終極目標。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