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球員青黃不接需解決

時間:2020-01-03 04:26:35來源:大公報

  圖:李鐵(右)曾代表國足參加韓日世界杯

  大公報記者張銳:原本在世界杯外圍賽開打前,大多數人都對國足的前景充滿期待,怎料在次圈作客被菲律賓逼和、作客不敵敘利亞後,國足爭取出線受到打擊,時任主教練納比更在踢完敘利亞的比賽後辭職,隨手扔下一堆「爛攤子」。無論是誰接任國足主教練,這個位置都一定不易當。

  青黃不接的問題是沒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從新一期集訓名單來看,張琳芃、于大寶、楊旭等老將仍是李鐵最倚重的力量,年輕球員數量則不多。在東亞錦標賽上表現不錯的董學升、曹贇定等,或許有更大的機會入選未來國家隊名單,但他們仍然無法代表國足的未來。

  艾克森代表國足上陣後,國足開啟歸化球員的時代,未來將有更多的歸化球員進入國足亦將是趨勢,李鐵能否有足夠的魄力帶領歸化球員也是一個焦點。

  新帥上任,國足的戰術打法可能會有所變化。從東亞錦標賽的3場比賽來看,李鐵捨棄了很多中前場控球配合,嘗試用更直接的方法威脅對手,這3仗比賽國足的觀賞性明顯下降。到底哪一套戰術適合國足,現階段仍需要李鐵去斟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