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京冬奧全球招募3.9萬志願者

時間:2019-12-06 04:29: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12月5日,在第34個國際志願者日,北京冬奧組委面向全球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公告,賽會志願服務工作正式拉開帷幕。計劃招募2.7萬名冬奧會賽會志願者,1.2萬名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賽會志願者將分布於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及其他場所、設施等地,參與國際聯絡、競賽組織、場館運行等12類志願服務。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發表了視頻致辭,他表示,志願者是奧運會籌辦團隊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世界都會記住你們的微笑和服務。北京冬奧會志願者工作會激發公眾對冬季項目的參與熱情,尤其是年輕一代。北京正在創造歷史,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雙奧之城」。我鼓勵每一個人,參與書寫這一令人振奮的奧林匹克歷史新篇章,成為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將是一件值得一生銘記的事情。

  書寫奧運歷史新篇章

  據了解,報名申請賽會志願者的人員應具備5項基本條件,包括遵守中國法律法規;截至2022年1月,年滿18周歲;具備志願服務所需要的基本知識與技能;能使用漢語或英語進行交流;能提供跨賽時志願服務等。北京冬奧組委向各界人士提供公平、無歧視的報名機會。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在致辭中表示,熱忱歡迎來自全球志願者參與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向奧林匹克大家庭、國內外來賓提供微笑服務、打造暖心印象,創造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精彩、非凡、卓越。

  志願者代表李菊曾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閉幕式上,接受國際奧委會新當選的委員代表獻花,她認為,2008年奧運會給我們留下了寶貴遺產,時隔十一年,我們已經走進了新時代,冬奧志願者將用微笑與奉獻詮釋志願服務精神,打造北京2022最靚麗的風景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