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傑運選舉增設最具表現獎

時間:2019-11-2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記者會,霍震霆(右四)等嘉賓和運動員出席

  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將於明年3月24日在灣仔會展舉行頒獎典禮,港協暨奧委會昨在奧運大樓舉行記者會。體育總會截止提名運動員日期是12月20日,公眾投票日期是明年1月中旬至2月7日。此外,大會亦公布本年度新增香港最具特出表現獎(意指特別出色表現),將頒發給個人或團體合共兩個單位。各獎項即日起接受各體育總會提名。\大公報記者 張 銳 (文、圖)

  適逢明年是東京奧運年,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昨午在會上介紹了本年度選舉口號「邁向東京一一香港隊加油」的宣傳標誌,用作支持香港運動員積極爭取進軍奧運的參賽資格。

  另外,大會今年新增香港最具特出表現獎,該獎項由體育總會提名,頒給在本年度有特別突出表現,或者打破紀錄創造歷史的運動員,此獎將頒給單個運動員或團體共兩個單位,這個獎項與最具潛質運動員獎項得主不能重複。

  賽艇運動員趙顯臻、壁球運動員歐鎮銘、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和柔道運動員梁寶心四名運動員昨午出席了記者會。趙顯臻今年成績突出,曾獲得亞錦賽男子雙人雙槳艇金牌,但他卻覺得自己的成績還不夠傑出,現時首要任務是在明年四月在韓國舉行的東京奧運資格賽中突圍,他對此有信心。

  歐鎮銘則認為胞姐歐詠芝今年成績更好,可能會提名她,自己亦很支持她獲得提名,當然拿到星中之星大獎最好。

  明年1月接受公眾投票

  胡兆康在上月弄傷右手腕,預計近期做好傷病檢查後,下個月便能夠回到賽場。他同樣認為自己今年的成績不夠傑出,胡兆康則看好單車運動員「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獲得星中之星大獎。

  為提升社會關注及鼓勵市民投入參與這項體壇盛事,大會將會繼續舉辦網上公眾投票,有關詳情將於明年1月中旬舉行的公眾投票記者會上公布。市民可上載到http://sportstar2019.hkolympic.org及港協暨奧委會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sfocHK,了解香港傑運最新消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