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挫柬埔寨開勝門

時間:2019-11-20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港足夏志明(左)與對方球員爭搶皮球\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在世界杯亞洲區足球外圍賽次圈C組賽事,以2:0擊敗柬埔寨終打開勝利之門。6497名球迷在香港大球場見證了港足球員不俗的表現,賽後積5分的港隊保住出線的希望。

  賽前2和2負積兩分排在尾二的港足,若保持晉級下一圈的機會,昨仗面對同組實力最弱的柬埔寨非勝不可,故加強攻力,改以4-3-3陣式出擊。港足上半場由夏志明打破悶局,領先1:0。下半場尾段多踢一人的港足憑羅拔圖再下一城,以2:0勝柬埔寨全取三分。

  停賽復出的丹尼任左後衛,徐宏傑返回右後衛位置,上仗未有上陣的夏志明及艾力士齊齊復任正選,在前線支援中鋒基奧雲尼,其餘位置還包括門將葉鴻輝,中堅羅素及梁諾恆,三名中場黃洋、陳俊樂及羅拔圖。21分鐘,港足憑一次反擊得手,夏志明於禁區內近門接應羅拔圖右路傳中輕鬆破網,助港足先開紀錄,並以1:0返回更衣室。

  半場休息時段,香港足總特別為今夏突然掛靴的32歲前港足翼鋒麥基舉行歡送儀式,並由退役球員基保頒發特別製作的紀念品,讓他正式向球迷道別。

  下半場雙方互有攻守。78分鐘,柬埔寨隊長維沙阻止港足門將葉鴻輝開出龍門球,累積兩黃一紅被罰離場。港足末段多打一人,羅拔圖於83分鐘一次快攻遠射破網,2:0,港足終在小組賽開勝門破悶局。

  主帥麥柏倫滿意打出部署

  取得帶隊以來首勝的港足主教練麥柏倫,賽後大讚球員表現團結及發揮出互相幫助的精神。他滿意球員在改變戰術後仍能打出部署,甚至令他覺得整場比賽在己隊控制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