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負敘利亞納比辭職

時間:2019-11-16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納比承擔輸球責任\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迪拜報道:前天進行的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A組第四輪賽事,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作客以1:2不敵敘利亞後,基本喪失出線主動權,納比隨即宣布辭去國足主帥職務。中國足協在其官方微博上稱:接受納比的辭職請求。

  2016年10月,在俄羅斯世杯外亞洲區十二強賽期間,納比擔任國足主帥,簽約至2019年亞洲杯結束。今年初的亞洲杯半準決賽上,面對亞洲排名第一的伊朗,國足頻頻出現失誤,最終以0:3不敵,賽後納比約滿離職。

  今年5月,中國足協宣布,為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的比賽,納比出任國足主帥。在前三場比賽中,納比率隊作客5:0擊敗馬爾代夫,主場7:0擊敗關島,作客0:0戰平菲律賓。

  前天在迎戰同組最強對手敘利亞時,上半場,國足扳成1:1平後,下半場,張琳芃「烏龍」送禮,導致國足最終以1:2不敵,遭遇分組賽首場敗仗。賽後,敘利亞以4戰全勝積12分排在分組首位,國足則以2勝1和1負積7分,以得失球差較佳排在次席,出線前景蒙上陰影。

  賽後不想點評比賽

  賽後發布會上,納比說:「我不想點評這場比賽,一個球隊到了場上應該全力以赴,主帥的戰術部署應該執行下去,如果場上球員害怕,沒有鬥志、沒有欲望、沒有膽量,不能把訓練中的東西體現出來,那就是我主帥的責任。」

  納比表示,雖然國足戰勝了馬爾代夫和關島這樣的弱隊,但碰到稍微強點的球隊,比如菲律賓、敘利亞,對手就會踢得更好、更有組織。「我的年薪收入非常高,這場輸球我承擔全部責任,現在我宣布辭職。」說完,納比自行離開發布廳。

  中國足協在其官方微博上稱,國足的表現「令廣大球迷倍感失望,中國足協對此深表歉意」。對於納比的辭職請求,中國足協「接受這一辭職請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