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意大利莫開心得太早/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10-14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主帥文仙尼

  兩年前,意大利在世界杯附加賽遭瑞典淘汰,對於傳統足球強國、四屆世界杯冠軍的意大利來說,簡直是奇恥大辱,國內亦瀰漫着一片愁雲慘霧。兩年之後的今天,意大利已經提早成為第二支入圍明年歐洲國家杯決賽周的球隊,球迷一下子又對國家隊滿懷憧憬,相信現任主帥文仙尼能夠帶領球隊重上高峰。誠然,意大利在這兩年間的進步的確有目共睹,然而若就此對球隊盲目樂觀的話,那就未免是開心得太早了。

  荷蘭表現更有說服力

  文仙尼接掌意大利帥印之初,成績一般,入球也不過是一球起、兩球止,友賽法國和荷蘭都未能獲勝。去年首個正式比賽的歐洲國家聯賽,意大利曾經贏過波蘭,但兩鬥葡萄牙都未能獲勝。從去年的最後一場國際賽主場以1:0小勝美國開始,意軍已經連贏8仗,更有機會挑戰國家隊的歷史連勝紀錄,不過看一看意大利在外圍賽的對手,只是芬蘭、亞美尼亞、波斯尼亞、完全今非昔比的前歐國杯冠軍希臘以及「知名魚腩」列支敦士登,幾隊實力統統比意大利低至少兩班,故此意軍取得好成績,參考價值其實相當有限。

  荷蘭亦經歷了連續在歐國杯和世界杯無緣入圍的悲劇,近期亦有明顯反彈,但就比意大利來得更加實在。比文仙尼早三個月上任的朗奴高文,先帶領荷蘭在歐國聯分組賽力壓法國和德國這最近兩屆的世界杯盟主,繼而在決賽周挫敗英格蘭,決賽才僅負東道主葡萄牙,到今次外圍賽作客又贏德國,在在都顯示已是最有力的復甦證明。當然,連勝對於意大利的士氣和信心絕對有利無害,但一些問題,例如主力射手、防線配置等就仍待解決。重新入圍大賽畢竟只是第一步,改革仍長路漫漫,文帥仍須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