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王濛:國家隊跨項訓練見成效

時間:2019-10-14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速度滑冰國家隊直通國際比賽選拔賽前天結束了為期3天的比拼,在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王濛看來,通過這次比賽可以看出,目前國家隊的跨項訓練和實戰已初見成效。

  在如今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中,越來越多的隊員開始嘗試跨項,兩支隊伍也在進行跨項訓練,取長補短。本次選拔賽,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武大靖在開幕式上完成自己的速度滑冰首秀,在男子500米滑出36秒11的成績。王濛說:「我相信短道和大道一起訓練會讓他們一起提高。短道直線滑的少,大道運動員對離心力的利用不如短道。現在大道全能組基本是在短道練,直到比賽前再轉回大道練。」

  在跨項的隊員中,3枚冬奧短道速滑金牌得主周洋是最引人矚目的,她今年跨項到速度滑冰主攻團體追逐和集體出發。當天的選拔賽上,周洋參加了女子1000米、女子團體追逐表演賽和女子集體出發表演賽。

  王濛說:「她(周洋)本可以專心備戰自己世界杯的項目團體出發,但她今天報了3個項目,加在一起滑了10000米。她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麼,她要把這個項目傳播出去。她知道從短道到大道需要時間去適應,但她珍惜每一次比賽的機會。她希望能夠帶領大道的隊員一起向前。」

  總結這3天的比賽,王濛認為從隊伍到個人都是收穫滿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