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夢想成真/瘋狂決戰 贏偶像「細威」

時間:2019-09-22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安迪絲古(左)迅速躍升至世界排名第五位

  年僅19歲的安迪絲古在今年美網奪冠一舉成名,準決賽之後,安迪絲古曾透露她在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夢想奪得美網冠軍,夢想成真後,安迪絲古更是在賽後記者會中激動落淚,她動情地說:「太瘋狂了,我幾乎每天都會想像這個場景,一直夢想着這一刻的發生,能夠夢想成真實在是太瘋狂了。」

  安迪絲古曾說,自己一直夢想着有朝一日能和「細威」在美網決賽中交手,想不到這個夢想亦成真。而她現在僅僅19歲後便完成了她的夢想,雖然年少成名,但對於安迪絲古而言,她有更高的目標,就是成為世界第一:「坦白說我從未想過出名,我的目標就是盡可能贏得更多的大滿貫,成為世界第一。『細威』人很好,她在更衣室找到我,跟我說了些非常貼心的話,在未來很長的時間裏我都會記住的。我想要成為她那樣的球員,未來如何誰能預計呢?說不定我可以比她更出色。」

  盼莫步「魔咒」令表現倒退

  「細威」的教練穆拉托格盧對安迪絲古印象極為深刻,他說安迪絲古遲早將是世界「一姐」:「我覺得安迪絲古遲早是世界第一,不會很快,但未來總有這一天。她擁有世界第一必須具備的所有東西,有完美的打法,身體條件也非常好,意志也非常堅定,極其自信,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她本該屬於大滿貫冠軍行列。」

  穆拉托格盧的評價也可以用在年輕時代的「細威」身上,而巧合的是,安迪絲古的風格和「細威」很相似,發球兇猛、底線攻擊強勁有力且精準、力圖短時間內解決戰鬥等,在處境不利時,安迪絲古也擁有頑強的意志,絕不輕易認輸,這一點上安迪絲古活脫脫就是一個「翻版」「細威」。

  不過,最近幾年有不少球手在獲得大滿貫或者登上世界「一姐」寶座後,都被認為未來將會大展宏圖,但絕大部分都沉淪不振,遠的有西班牙梅古露莎、拉脫維亞的奧斯達賓高和美國的斯蒂芬絲,最近日本的大坂直美和澳洲的芭迪也成為鮮活的例子,大坂直美在今年澳網背靠背奪得大滿貫登頂世界第一後,她再也沒有打入一個賽事的決賽。正是因為最近有這麼多先例,安迪絲古未來能達到什麼高度需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