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物浦福將 阿祖安卡斯迪路

時間:2019-09-15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左)十分欣賞阿祖安

  西班牙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在西甲出道後,效力韋斯咸打滾英超多年,足球界常說「弱隊出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絕對是身手不凡的其中一個,由於球隊實力所限,他一直未能取得重要冠軍。今年夏天,他終於加盟大球會利物浦,但大家也認為他只會是個「游手好閒」的後備,沒想到這名門將化身利物浦「福將」,效力9天便取得個人首個冠軍,為利物浦貢獻良多。同樣令人意想不到的,他曾經是名出色射手,他最喜歡的號碼是13,他亦很有情有義,他就是阿祖安卡斯迪路。\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阿祖安卡斯迪路身手不凡,不過因一直留在韋斯咸而未能贏得任何冠軍,然而他的確是一名福將,也是一名十二碼專家,這樣的屬性令他剛效力利物浦便一帆風順。巴西正選門將艾利臣比加受傷,造就阿祖安卡斯迪路僅加盟9天便在歐洲超級杯成為互射十二碼的英雄贏得冠軍,他的運氣或會為利物浦繼續帶來更多冠軍。

  31歲的比利時門將米洛列特在社區盾上陣,最終利物浦不敵曼城,他亦終於決定離開利物浦,以640萬鎊轉會費轉投布魯日,並簽下5年合約。過去在歐聯決賽犯錯的德國門將卡里奧斯亦決定專心留在土耳其發展,不願重回利物浦這個傷心地。因此利物浦決定簽入今夏約滿韋斯咸的阿祖安卡斯迪路,以自由身來投的他將成為艾利臣比加的副手。

  沒想到,艾利臣比加在對諾域治一戰受傷,阿祖安卡斯迪路臨危受命,雖然他失掉一球,但利物浦仍以4:1大勝而回。之後阿祖安卡斯迪路又成為歐洲超級杯決賽的正選門將,歐聯盟主利物浦與歐霸杯冠軍車路士大戰,雙方法定時間踢成1:1,加時利物浦一度領先2:1,但阿祖安卡斯迪路在加時撲跌車路士小將譚美阿巴謙輸十二碼被追成2:2。幸好他在互射十二碼將功補過,這次他成功撲出譚美阿巴謙關鍵的十二碼,助利物浦在互射十二碼5:4勝出,總比數7:6取得冠軍,這是阿祖安卡斯迪路首個冠軍寶座。

  高帥讚有洛奇精神

  對於他先失十二碼,再在互射十二碼當英雄,主帥高洛普大讚他就如拳王洛奇一樣有打不死的精神,其實阿祖安卡斯迪路曾在效力韋斯咸時,於對愛華頓的足總杯一戰互射十二碼射入球成贏波功臣,他在互射十二碼中攻守同樣具有不少心得。中場佐敦軒達臣等多名隊友都把勝利歸功於這名西班牙門將,他亦為自己終於取得冠軍而高興,他表示為代表利物浦踢球感到榮幸。隨後對修咸頓一戰,利物浦至71分鐘領先2:0,沒想到阿祖安卡斯迪路傳球失誤,被倒戈的前鋒丹尼艾格斯取得入球,不過利物浦仍順利取得三分,高洛普亦沒有苛責這名門將,甚至笑稱失誤是利物浦門將傳統,相信這名福將會繼續為利物浦帶來勝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