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鄧謝配」重嘗冠軍滋味

時間:2019-09-09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鄧俊文(左二)與謝影雪(左)笑到最後\網上截圖

  【大公報訊】世界羽聯巡迴賽中國台北羽毛球公開賽昨午上演決賽,香港混雙組合「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以21:18、21:10擊敗韓國的徐承宰/蔡侑玎,奪得今年兩人首個巡迴賽冠軍。

  4號種子的「鄧謝配」在本次賽事狀態大勇,先在8強擊敗7號種子的印尼組合杜多偉/雲妮,之後在4強淘汰頭號種子的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螢,打入決賽。

  決賽中,「鄧謝配」的對手是2號種子的徐承宰/蔡侑玎,雙方過去曾交手3次,3次均是「鄧謝配」笑到最後,在今年6月的澳洲公開賽中,「鄧謝配」以兩局21:16輕鬆贏波。

  面對熟悉的對手,鄧俊文/謝影雪首局與對手打成均勢,雙方一直在互相交換領先位置。戰至18:18平手,鄧俊文/謝影雪連取3分,率先拿下首局。次局,初段雙方仍然處於膠着狀態,但當鄧俊文/謝影雪以9:8領先後,兩人突然爆發,打出一波9:0的進攻高潮,瞬間將比分拉開,隨後比賽已經失去懸念,鄧俊文/謝影雪以21:10再贏一局,奪得兩人今年首個巡迴賽冠軍。

  「鄧謝配」對上一次獲得冠軍是去年11月的澳門公開賽,這是兩人搭檔之後獲得的第四個巡迴賽混雙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