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焉知非福\巴塞處「死亡之組」未算壞事

時間:2019-09-0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巴塞隆拿自2008年至2009年球季起,至今共取得3次歐聯冠軍,絕對是本屆爭標熱門之一,但經過分組賽抽籤後,要在分組賽脫穎而出有着一定難度,因為他們與德甲勁旅多蒙特及意甲豪門國際米蘭加上捷克的布拉格斯拉維亞同處F組,即使撇開布拉格斯拉維亞不說,單以巴塞、多蒙特及國米同組,已經可說是本屆的「死亡之組」。雖然這樣的配置令巴塞出線難度大增,但提早與頂級勁旅較量,或有助他們提早習慣在淘汰賽面對勁旅,繼而更有能力挑戰冠軍寶座。

  巴塞自2004年擁有阿根廷球星美斯後,至今一直是頂級勁旅,更在2008年至2009年、2010年至2011年及2014年至2015年3奪歐聯冠軍,過去幾屆都是奪冠熱門之一。

  上屆巴塞於準決賽首回合主場遙遙領先3:0的大好優勢下,被利物浦次回合主場以4:0反勝,執起的冠軍杯耳就這樣被殺入決賽最終擊敗熱刺的利物浦舉起,他們本屆肯定希望贏得冠軍一洗頹風。本屆巴塞高價引入法國前鋒基沙文及荷蘭中場法蘭基迪莊,希望盡攬包括歐聯冠軍在內的所有寶座,野心明顯,但不幸地,他們與多蒙特及國米爭奪出線。

  其實巴塞分組形勢與上屆差不多,上屆亦與國米同組,只是熱刺換來本屆的多蒙特,燕豪芬甚至比本屆的布拉格斯拉維亞更難應付。不過,所謂有危才有機,上屆巴塞都能在熱刺、國米及燕豪芬包圍下,以4勝2和高分首名出線,本屆他們仍有很大機會首名出線,甚至獲得多蒙特及國米兩支勁旅幫忙練兵,隨時因此更有機會贏得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