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曼城分組首名出線無懸念

時間:2019-09-0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巴塞隆拿能否重奪歐聯冠軍,美斯的表現是關鍵所在

  歐聯32強分組賽日前完成抽籤,8個分組塵埃落定,四大熱門曼城、巴塞隆拿、利物浦及拜仁慕尼黑各有不同的際遇。曼城被列入沒有勁旅的C組,首名出線幾乎毫無懸念;巴塞在F組陷入與多蒙特及國際米蘭混戰的「死亡之組」,雖然出線難度大增,但提早與強隊較量有助該隊爭冠;利物浦於E組再次遇上拿玻里,但本屆換來兩強兩弱格局,相信可望攜手出線;拜仁在B組遇上上屆亞軍熱刺,要再次取得首名出線並不容易。\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由西班牙名帥哥迪奧拿帶領的曼城,實力強勁,順利在英超兩連霸,但歐聯冠軍才是哥迪奧拿及球隊實力的證明,本屆肯定傾盡全力爭取英超3連霸的同時力爭歐聯冠軍。被列入與意大利的亞特蘭大、克羅地亞的薩格勒布戴拿模及烏克蘭的薩克達同組,絕對是上天的眷顧,預計曼城可暢通無阻在分組賽出線之餘,同時可以好好兼顧英超,保持雙線爭冠。

  哥迪奧拿領軍能力多強實在不用多說,他在巴塞、拜仁及曼城都取得多個聯賽冠軍,當中更為巴塞兩奪歐聯冠軍,他在拜仁未能取得歐聯冠軍,因而轉教曼城,雖然他已連贏兩屆英超冠軍,但球隊未曾贏過的歐聯冠軍才是主要目標所在,來到執教第四季,哥迪奧拿很需要一個歐聯冠軍證明自己,本屆肯定更專心在歐聯爭冠。上天一直眷顧這位天生勝利者,曼城本屆再次抽得上上籤,繼上屆再次與薩克達同組,法甲勁旅里昂及德甲的賀芬咸換來更弱的亞特蘭大及薩格勒布戴拿模,同組3隊根本無力挑戰曼城首名出線地位。

  上屆曼城以6:0及3:0大破薩克達,這6分幾乎是「穩袋」。上屆里昂打破曼城分組賽不敗之身,本屆挑戰者亞特蘭大僅是首次參戰歐聯的「新丁」,怎能成為曼城的「攔路虎」。薩格勒布戴拿模過去十年4次躋身歐聯分組賽,但在24戰中僅取得1勝1和22負並全數墊底出局,根本是「到此一遊」。以曼城足夠應付雙線作戰的陣容,首名出線已經是最基本的要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