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技術分析/柏高艾卡沙爭奪西班牙隊正選/河 馬

時間:2019-09-05 04:24:17來源:大公報

  若論目前西班牙隊最「燙手」的前鋒,柏高艾卡沙敢認第二的話,肯定無人敢認第一。這名26歲射手想不到離開西班牙後,事業才正式起飛,上季以至今季季初在德甲多蒙特入球不絕,終於在時隔幾乎一年之後再獲國家隊重召,而且「時間剛剛好」,正好趁多名攻擊球員因不同原因缺陣下,力爭「上位」成為西班牙的首席前鋒。

  艾卡沙出道於華倫西亞,曾被外借基達菲,之後轉投巴塞隆拿,但一直未獲重用,上季被巴塞外借至多蒙特,焉知非福反而成功開闢一條新道路,上季德甲就射入18球,而且大部分更是後備上陣所入,顯得更加厲害。艾卡沙今季開季亦表現出色,包括德超杯、德國杯和德甲全部5仗都有「士哥」,國家隊實在難有把他拒諸門外的理由。

  自從2014年艾卡沙為西班牙作「地標戰」後,多年來他一直只是國家隊的邊緣人,未嘗獲徵召出席大賽,即使在2016年的歐洲國家杯外圍賽,上陣8次射入5球,但仍遭排除於決賽周大軍之外。近3年來,艾卡沙只曾在去年10月的兩場賽事上陣,分別作客友賽大勝威爾士4:1時正選「梅開二度」,之後在歐洲國家聯賽主場負英格蘭2:3之役,後備上陣僅1分鐘便為球隊追成1:3,完全反映其高效率。

  目前西班牙其他主要前鋒,迪亞高哥斯達的紀律問題長期惹人詬病,艾華路莫拉達從車路士回國加盟馬德里體育會後需時反彈,洛蘭迪季初亦在處理轉會問題,至於馬高阿辛斯奧和艾斯高兩名進攻中場正受傷,正好為艾卡沙掃除一切障礙,未來兩仗力爭好表現,成為首席前鋒或是後話,但第一步總要穩住國家隊的一席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