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今作客誓挫柬埔寨

時間:2019-09-0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黃洋(右)表示,港腳有責任為香港足壇未來奮鬥\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足球代表隊在4年前出戰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賽事,以熱血、拚搏的表現掀起全城足球狂熱。今天,港足將在本屆世杯外亞洲區次圈C組首輪賽事亮相,作客對陣柬埔寨,港足中場鞠盈智表示,是役只有贏波這唯一目標,4年前同樣有份出戰世杯外的「老大哥」黃洋則表示,整個世杯外征途港腳任重道遠─保住香港足球長遠發展的火種,讓球迷對4年後有所期待、盼望。(NOW633、635台今晚7時30分直播)

  港足本周一開始備戰今仗,即使連同今年6月對陣中國台北的國際友誼賽,港足在芬蘭籍主帥麥柏倫上任後只不過踢了一場比賽、練習不到10課,麥柏倫已表明在戰術方面能做的非常有限,是役會以簡單、直接的踢法應對,鞠盈智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說:「來仗一個目標是贏波,先別想往後對手是誰,全隊先全力爭勝。」他續表示,主隊球員用波能力強、攻力不俗,但防守稍遜,他說:「我們要壓迫對手,不讓對方輕鬆組織,在對方半場去搶波,然後展開攻勢。」

  黃洋為香港足壇未來奮鬥

  4年前的世杯外,對當年有份上陣的鞠盈智來說猶如昨天之事,本屆世杯外港足於C組雖逢西亞勁旅伊朗、伊拉克及巴林,但仍會力爭佳績,黃洋表示,港腳有責任為香港足壇未來奮鬥,他說:「香港隊所有球員都有責任,保住香港足球長遠發展的火種,世界杯外圍賽是為香港球迷留下美好回憶的好機會,好讓他們對4年後的下屆比賽有期待、有希望,這是我們該做的。我們本屆要更加集中準備每場比賽,希望踢出精彩、值得回憶的賽事。」一個半月後滿36歲的黃洋還表示,原本以為上屆是自己最後的世杯外,豈料本屆仍然在陣,他說:「不會再給自己設限了,說不定我還可能踢下一屆的。」

  賽事香港時間今晚7時30分於柬埔寨首都金邊的奧林匹克運動場舉行。此外,港足下周二晚在分組次輪比賽主場對陣伊朗之戰,伊朗足總發言人阿沙迪昨天接受該國法斯通訊社訪問時表示,已去信國際足聯國家隊赴港作賽並無問題,亦已準備好出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