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聖門廉購猛將成大贏家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時間:2019-09-04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莫路伊卡迪

  歐洲主流聯賽的轉會窗終於關閉,即使主流聯賽全數已經踢了數輪,各支勁旅在這最後關頭依然努力為調整陣容作最後一博,當中以近來是非多多的法甲勁旅巴黎聖日耳門(聖門)動作最大,他們既以1500萬歐元購入皇家馬德里的哥斯達黎加門將基羅拿華斯,又僅需500萬歐元借來國際米蘭的阿根廷前鋒莫路伊卡迪,兩人都帶着自信來到法甲戰場,同時,他們暫時不用賣走尼馬,希望他回心轉意時又有新鋒將可用,總結他們所費不多而廣攬良才,故他們肯定是這次的大贏家。

  門將位置買「雙保險」

  巴黎聖日耳門向來是法國聯賽的班霸,他們要取得法甲冠軍及本土其他錦標基本上沒有太大難度,故此,在富豪老闆入主後,他們的目標已經提升至放眼歐聯冠軍的程度,希望成為歐洲最強球隊。這些年來他們積極行事,就連巴塞隆拿的巴西球星尼馬也被他們搶走,皇家馬德里的阿根廷球星迪馬利亞也在陣中,其餘如前鋒卡雲尼及基利安麥巴比實力都非常強,可惜他們始終與歐聯冠軍有點距離。

  為此,他們又簽入意大利老牌門將保方,希望這名仍未取得歐聯冠軍的門將以這個目標努力,可惜他們去季竟於16強被當時表現差勁的曼聯淘汰。直到今夏,他們既要解決尼馬時常嚷着離隊的情況,又要提升實力爭霸歐聯冠軍,結果他們作出兩個重要決定,首先他們以低廉的1500萬歐元,購入有歐聯三連霸經驗的基羅拿華斯把關,利用保方希望贏得歐聯冠軍的作動力不成功,他們就改用有冠軍經驗的拿華斯,聰明至極。值得注意的是,聖日耳門在門將位置是買了「雙保險」,皆因另一位門將、26歲西班牙藉的沙治奧列高也從西維爾外借加盟,這樣他們在此位置上實可安枕無憂。

  至於莫路伊卡迪在國米已經無球可踢,借用他可以隨時填補尼馬或會離開的空缺,就算尼馬無心戀戰,莫路伊卡迪也肯定可以作為填補,只待卡雲尼、麥巴比傷愈復出,聖日耳門的兵源將會非常充裕。而如果尼馬回心轉意繼續為聖日耳門效力,伊卡迪也不會妨礙尼馬的發揮。

  所以說,聖日耳門這次轉會策略非常成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