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皇馬該慶幸留用巴利/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9-03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巴利(左二)妙射為皇馬扳平 美聯社

  正所謂「同人唔同命」,皇家馬德里當年的「六條煙」包括現任主帥施丹、英格蘭「萬人迷」碧咸、巴西名宿「大哨」朗拿度等,統統深受球迷歡迎和認可,退役後也一一榮登皇馬的「神壇」,可憐如今的加里夫巴利,加盟以來為皇馬所作出的貢獻、所寫下的紀錄絕對比上述名將有過之而無不及,偏偏卻從未間斷地受到球迷針對,皇馬球迷對巴利也實在太不公平吧。

  球隊危難挺身而出

  巴利自從2013年夏天加盟皇馬以來,至今已為球隊拿下13個錦標,包括西甲和歐聯,其中兩次在歐聯決賽射入重要的入球,包括在2014年決賽對同市宿敵馬德里體育會,加時為皇馬射入反超前2:1的關鍵入波,結果皇馬最終贏4:1,亦是隊史上第10次捧杯,為球壇一大里程碑;及至2018年的決賽對利物浦,巴利亦告「梅開二度」助球隊贏3:1而成為歐聯三連霸,其中他的一記精妙的「倒掛」入球,更被視為歐聯史上的金球之一。

  今仗巴利增添兩個入球後,所有賽事已替皇馬攻入104球,和朗拿度看齊,雖然他用了234仗才達此數字,比朗拿度多花57仗,但身為正前鋒的朗拿度,與多年來只當C朗拿度綠葉的巴利所擔任的位置固然不能相提並論。

  英格蘭名宿碧咸效力皇馬4季,僅取得兩項錦標,告別戰仍受到球迷熱情歡送;施丹征戰了5季,錦標比巴利少超過一半,只得6個,在皇馬已是第7個球季的巴利,除入球多施丹超過一倍外,助攻數字已和施丹看齊達66次,而且巴利只較施丹踢多7仗而已。

  任憑球迷如何無理針對,數字卻不會說謊。此刻巴利又在球隊危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皇馬、施丹和球迷應該慶幸:「好彩巴利仍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