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紅軍須正視後防不穩/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8-26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華基爾雲迪積克(下)近仗接連受到考驗\路透社

  「紅軍」利物浦無驚無險通過了今季首個嚴峻考驗,主場擊退了強敵阿仙奴而成為今屆開季唯一全勝球隊,不過,該隊上屆開季也表現強勢取得6連捷,之後接連遇上其他「Big 6」球隊及歐聯分組賽開始後便稍稍放慢腳步,而且暫時3場聯賽都在下半場勝利在望時失回1球,不管是因為有所鬆懈、後勁不繼或是後防不穩,都是球隊應當正視的潛在問題。

  利物浦上季英超僅輸1場,但最終仍不敵輸掉4場的曼城而屈居亞軍,其中一大原因是有不少和波,當中又集中在季初歐聯分組賽及2、3月歐聯淘汰賽期間,故此雖然現在球隊開季走勢大好,但畢竟只是起步,往後仍有漫漫長路。「紅軍」要避免重蹈上季覆轍,宜趁目前強勢進一步鞏固基礎,像未來幾仗對手只是實力平庸的般尼、降班熱門紐卡素、「升班馬」錫菲聯幾支實力不強球隊,面對李斯特城時有主場之利,較難踢是先後作客車路士和曼聯,不過後兩隊目前出現了不少問題,利物浦好應趁機「殲滅」他們。

  利物浦暫時踢了5場正式比賽,全部有失球,當中3場聯賽,對諾域治上半場遙遙領先4球,換邊後在中段失波,之後對修咸頓和阿仙奴就在80分鐘後失球,結果僅勝修咸頓2:1末段就要飽吃「驚風散」;上季「紅軍」接連遭李斯特城及韋斯咸逼和1:1,都是在領先之下被扳平,不然的話球隊已經結束29年的聯賽錦標荒。

  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神也扭不過他」的神話今季已告破滅,首席門將艾利臣比加亦正在養傷,防線無可否認已非如上季般滴水不漏,暫時只有期望及早穩拿勝局,「得可償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