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祖高域力足四奪美網

時間:2019-08-23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祖高域長期保持狀態

  網球四大滿貫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本月26日至下月9日在美國上演。男單賽事,如無意外又將是「三巨頭」的天下,爭取衛冕冠軍、賽事頭號種子的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預料將在賽事尾段與另外「兩巨頭」對撼,西班牙名將拿度及目標衝擊21次大滿貫冠軍的「瑞士球王」費達拿很有可能成為祖高域爭取衛冕之路的「攔路虎」。女單方面,爭取衛冕冠軍的日本好手大坂直美最近遭遇傷患困擾,狀態成疑,澳洲名將芭迪很有可能乘勢取而代之,女單球手之間的實力差距不大,本屆美網很有可能又出現不少冷門賽果。\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李恆基、張銳

  英國好手梅利宣布不會參加本屆賽事,「四大天王」暫時仍未能再聚首美網,在上屆亞軍阿根廷的迪波圖已因傷退出,其他後起之秀如奧地利的泰姆、希臘的西西帕斯等又尚欠火喉之下,本屆男單寶座看來又是「三巨頭」:祖高域、費達拿及拿度之爭,其中狀態大勇的上屆盟主祖高域,可看高一線。

  曾經3奪美網男單冠軍的祖高域,今年已經拿下澳洲公開賽和溫布頓兩個大滿貫男單錦標,若身兼頭號種子和爭取衛冕冠軍的他在今次美網再下一城,便可追平自己於2015年獨取3個大滿貫的紀錄。32歲的祖高域近年一度因手肘傷患而令成績停滯不前,但去年終於重拾信心和水準,連贏溫網和美網後更讓自己重上巔峰,今年初破紀錄7奪澳網,年中成為繼費達拿、森柏斯、蘭度和干納斯之後,史上僅第5位能夠250周佔據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只要保持佳態並無大傷患,打入決賽的機會高唱入雲。

  拿度費達拿續是「攔路虎」

  33歲的拿度依然保持「泥地王」本色,在今年的法國公開賽連續第三年、破紀錄的第十二次奪標,但在澳網決賽不敵祖高域,溫布頓則在4強被費達拿淘汰,似乎離開了紅土場後,面對兩位老對手都失去了明顯優勢。上屆美網4強拿度中途因傷退賽,否則有機會晉級決賽與祖高域爭一日長短,如今以2號種子身份捲土重來,有機會在決賽再遇祖高域,與後者同樣是爭取個人第四個美網冠軍,成功的話亦將是拿度累積的第十九個大滿貫錦標,與費達拿相比只差一個。

  3號種子的費達拿手執5個美網錦標,在公開賽時代與名宿森柏斯和干納斯並列男單奪冠次數最多的球手,今次力爭一枝獨秀,亦是自己的第二十一個大滿貫桂冠。不過,已經38歲的費達拿,對上一個大滿貫錦標已是去年的澳網,在2004年至2008年身體狀態如日方中時連續5年摘冠,如今已不得不承認時不我與。然而,費達拿今年卻有「小回春」表現,先後達至個人第一百個職業賽錦標、第一千二百場職業賽勝利以及破紀錄第十二次躋身溫網決賽的里程碑,相信不少球迷在情感上都會暗暗為他打氣,期望他在職業生涯結束前再嘗大滿「冠」滋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