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人物專訪\大埔決向球迷交出滿意答卷\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文、圖)

時間:2019-08-18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大埔獲足總杯冠軍的球季,由陳浩然(右一)、張寶春(後排左五)領軍\資料圖片

  馮凱文,6年前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最佳教練獎得主;郭嘉諾,帶領年輕球員及港超二線兵為港足贏近兩屆省港杯的教練。兩位分別在執教南區、元朗期間都獲得好評的教練,今季在和富大埔「雙劍合璧」,為球隊續寫「足可圓夢」的故事,由過往交流教練工作心得的同行到今季「拍住上」,兩人決心在球隊人腳大變動後,向球迷交出一張滿意的答卷!

  大埔去季首奪港超聯賽冠軍,但原任主帥李志堅在季後將職球員班底約半數成員帶到東方龍獅,大埔球迷的擔憂到本月才紓緩,因會方宣布馮凱文、郭嘉諾以「雙主帥」形式領軍,也不會放棄亞洲聯賽冠軍杯的參賽資格。

  惺惺相惜 一拍即合

  「最佳教練?陳年往事了。」8月盛夏,空氣傳來陣陣灼熱感,在大埔廣福球場,馮凱文與大公報記者談起與郭嘉諾攜手的經過。「凱景鐵定降班後我已為球員安排出路,那時我已沒去想繼續在港超領軍了,卻得到陳生(大埔秘書長陳平)信任,7月正式接手大埔,我知道有這機會後就問郭嘉諾有否興趣一起執教,結果大家一拍即合。」

  兩人其實早已惺惺相惜,郭嘉諾去季執教元朗時的感染力及球隊風格,馮凱文都非常欣賞,甚至邀約交流領軍心得,郭嘉諾獲邀執教大埔後也爽快答應,他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說:「香港的職業級教練不多(郭嘉諾正修讀相關課程),如果我接受邀請就有機會帶隊出戰亞冠外,這對我而言是更高層次的考驗。」

  香港球隊出戰亞洲球會比賽的成績,是香港在亞洲足協的會員排名以至亞洲球會比賽分配席位的依歸,郭嘉諾也強調即使大埔有半數冠軍功臣蟬過別枝、以目前陣容應付亞冠外並不容易,但為香港足運未來也要一拚。

  「我想來教大埔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領軍踢亞冠外是另一種方式回饋香港。」郭嘉諾坦言過往有香港球隊在亞洲比賽因提早出局而收起主力,但是他拒絕這種做法。「相信大埔球迷都想看到球隊在亞洲層面努力爭成績。」

  主張防守前場完成

  想在亞洲比賽與強隊一鬥,前場就開始防守自然免不了。「縮後是沒意義的,我主張防守工作在前場就完成,即使隊中的辛祖、金玫基都慣攻多於守,我都要改變這類球員,在前場防守、壓迫對方。」郭嘉諾說。

  教練生涯各自在其他區隊成功過,這次「雙劍合璧」能否有「1加1大過2」的效果,還待時間證明。「大埔深獲街坊愛戴,我不想支持者們失望。」馮凱文這樣說;而郭嘉諾也有相同想法:「街坊們明白球隊人腳有變,開季準備稍遲,如果我們能繼續踢好波、取勝,他們會更開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