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今非昔比\皇馬小修小補難威脅

時間:2019-08-16 04:26:37來源:大公報

  「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前季在歐聯贏得史無前例的3連霸,但西甲表現未見起色,上季更有主帥施丹與主力球星C朗拿度一同離隊,結果成績慘淡,季尾迎回施丹重任主帥。今夏花大錢繼續一年一星,收購車路士王牌夏薩特及其他球星,希望可以重奪冠軍。不過,達成效力皇馬心願的夏薩特夏天放縱自己頓成「肥仔」,狀態大跌,未知開賽時能否修身,重金收購的射手盧卡祖域星味不足,或被「非星不用」的皇馬當成後備,其餘引援亦只屬小修小補,未必可硬碰實力超強的巴塞而重奪冠軍。

  夏薩特暫缺狀態

  皇馬過往奉行一年一星,以施丹、朗拿度為首的「7條煙」為人津津樂道,既能奪冠又有星味,讓人難以忘懷。不過,皇馬亦有一段時間停止一年一星的計劃,以C朗等固定班底挑戰巴塞,最終在歐洲戰場獲得3連霸,卻未能在西甲威脅巴塞,上季他們放棄C朗令施丹同時出走,早早退出西甲爭冠行列。最終皇馬在季尾力邀施丹回巢「救命」,同時在今夏以銀彈回復一年一星計劃。皇馬「千揀萬揀」,最終以9000萬歐元自車路士購入比利時球星夏薩特,後者雖然實力不錯,但要取代C朗實在困難,因為皇馬現在欠缺的是能大量入球的射手,更何況夏薩特今夏休息一個月增重超過十磅,可說是完全不在狀態,今夏熱身賽,即使他在陣皇馬仍曾以3:7大敗於馬德里體育會腳下,踢了6場才能在薩爾斯堡身上取得首個入球,實難寄以厚望。

  今夏另一高價收購是法蘭克福的塞爾維亞前鋒盧卡祖域,此子在上季的歐霸杯表現出色,但21歲的他星味不足,未必獲球隊重用。其餘如中堅艾達米列達奧、左閘費蘭特文迪及左翼洛迪高高斯都只是皇馬提前為球隊老臣如沙治奧拉莫斯、馬些路及加里夫巴利接班,引援上只屬小修小補,未能提升實力。日本小將久保健英雖然在熱身賽表現出色,但這名18歲射手最終只落得跌入皇馬B隊的下場,實在可惜。原有陣容中,馬高阿辛斯奧受傷,致令施丹留用占士洛迪古斯,但預計他也難獲重用,皇馬今夏改組只可說是不過不失,預計難以威脅巴塞霸主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