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展鴻:只想教好年輕球員

時間:2019-08-13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黃展鴻今季以教練兼球員身份復出,在關鍵場次才為流浪披甲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香港足球隊在2009年東亞運動會奪金振奮人心的一幕,距今將近10年,人們忘不了黃展鴻在互射12碼最後一輪入波後,港隊以至全場觀眾興奮擁抱的場面,但當事人早已淡出了外界的視野。掛靴兩年後,黃展鴻以標準流浪教練兼球員身份回歸港超,「金牌戰將」的身份早成歷史,眼前的他仍舊是內斂、沒野心的足球人,在賽場內外都只想教好年輕球員,為香港足球略盡綿力。

  「這10年來,足球生涯高潮一定是2009年東亞運奪金牌,往後幾季也不錯,總算所有本地錦標都捧過。」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談起這10年的一切,「大眼仔」黃展鴻語調很淡然:「我就是一個沒野心,甚至是不設特定目標的人,落場就專心比賽,球隊需要我當教練我也專心去做。」他的內斂、踏實,球圈人所共知,在東亞運金牌功臣之中算是較少人留意的一個。

  歲月催人老,「大眼仔」如今已37歲,2年前在東方龍獅掛靴轉任教練,去季重返標準流浪在甲組既教且踢,今季續任教練兼球員,在港超賽場復出。「其實我加盟東方時已預感球員生涯將盡,是時候為轉型教練準備,若然我踢到40歲才為未來鋪路就太遲了。」他說。

  「大眼仔」坦言今季在港超兼任球員是球隊高層安排,即使上陣也只會在關鍵時刻:「成績對球隊很重要,始終流浪的年輕球員經驗較淺,在有機會搶分,需要搶分的比賽,我就要在場上指揮,提點隊友,位置上還是我擅長的左後衛,因為己隊防線較弱,穩固防務是優先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