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特稿\名帥指導 更上層樓\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

時間:2019-07-20 03:24:14來源:大公報

  圖:施德魯(左)比賽期間向江旻憓作出指導\視頻截圖

  江旻憓先天條件優越,但亦要有名師指點才可有所成就,啟蒙教練陳偉勁為她打下了穩固的基礎,而有了來自羅馬尼亞的名帥施德魯指導,江旻憓就更上一層樓、躋身世界頂尖之列。重視交流、持續評估運動員進度及實力,是這位老帥的拿手好戲。

  中國國家劍擊隊前代表陳偉勁,自江旻憓學劍起指導這位香港劍后逾10年,後者早年已取得過亞青賽、亞少賽冠軍,展露了成為一流劍手的潛質,甚至在2014年取得世界杯銅牌、打入世錦賽8強。

  羅馬尼亞劍總技術總監、該國前女子重劍教練施德魯加入港劍隊執教,成為江旻憓更上一層樓的助力。這位睿智、經驗豐富的教練,曾領羅馬尼亞女重劍隊獲奧運團體銅牌,運動員時代亦參加過奧運。施德魯重視與劍手溝通,港劍隊男重好手方凱申就說過,對方的眼光、臨場觀察力讓其拜服,並稱該教練不時透過影片了解世界各地比賽,從而評估香港劍手與世界劍手的能力,發現運動員不足之處而作指點。

  施德魯亦強調要比較每次訓練,從而驗證所採用的方式是好是壞,如有進步即是好現象,此行前他就提到江旻憓的弓步力量更勝羅馬尼亞名將樸比思古,但仍要在協調性、動作連貫方面再下功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