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撐港足熱潮難重現/大公報記者李恆基

時間:2019-07-18 03:24:18來源:大公報

  4年前,港足出戰世界杯外圍賽,引起了全城撐港足的熱潮,主客兩鬥國足都守和對手,港腳一時間成為了話題人物。如今,港足今年9月初再踏世杯外征途,但受眾多因素制約之下,4年前的熱潮勢難重現。

  上屆世杯外,港足能掀起全城效應,有着不少因素配合,賽程安排固然重要,因球隊在6月即休季前先在主場鬥實力較弱的不丹、馬爾代夫,以兩勝為9月作客國足、主場對卡塔爾積聚士氣,並且在該兩仗及後續比賽有出色表現,獲球迷好評也令2015年11月17日主場對國足之戰,將關注度推到最高點,香港足總亦在推廣工作方面作出配合,令港足成為人人追捧的潮流。

  中國足協的宣傳海報風波固然令該次世杯外添上話題,港足時任主帥金判坤領軍已兩年多,球隊人腳、踢法已經成型,加上該段時間正值港腳包括入籍兵不論身心、能力都處於高峰,雖然金判坤的戰術及調動偶為人所詬病,但球員正值佳態而能交出表現。

  來到本屆世杯外,港足正值換帥後重組球隊期,麥柏倫在上月首場領軍更不敵中國台北後,球隊即暫時解散並且在9月初才重新集合,港足將近出戰的氣氛並不濃厚,這段時間亦難凝聚人氣,可以預期港足在本屆世杯外的關注度會遜於4年前。當下,麥柏倫尚要摸索港足人腳及理想陣容,首場主場賽事對世界級勁旅伊朗,一旦大敗,難免打擊往後球迷的捧場意欲,只盼最後一輪作客巴林時,港足在2010年亞洲國家杯外圍賽「十五壯士征巴林」的噓唏往事不再重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