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遇「雙伊」 葉鴻輝:對手好勁

時間:2019-07-18 03:24:16來源:大公報

  圖:葉鴻輝(左)是港足首席門將

  【大公報訊】記者李恆基報道:香港足球代表隊在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籤運不佳,將遇上西亞勁旅伊朗、伊拉克、巴林及近年進步甚快的東南亞球隊柬埔寨,港足主力門將葉鴻輝得悉抽籤結果即說對手好勁、表示港足遇西亞隊都處下風。港足主教練麥柏倫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透露,球隊計劃今年9月2日集合備戰作客柬埔寨之戰,即球隊在首戰前僅有3天準備。

  港足被分C組,將會對陣過往從未交手的伊拉克,並且自1988年亞洲杯外圍賽後再逢目前的「亞洲一哥」伊朗,麥柏倫坦言抽籤結果反映「運氣不在我們一方」,「比賽將非常非常艱難」。

  港足在本屆世杯外首戰是作客日本名將本田圭佑以領隊身份執教的柬埔寨,麥柏倫昨晨表示,港足備戰時間有限,他說:「因為比賽前的周末有聯賽,所以無法更早準備,3天備戰期首天更要讓球員恢復。我們必須善用僅有的時間,並且在世界杯外圍賽的過程持續建構隊伍。」

  麥柏倫透露與上月對中國台北時比較,港足出戰9月世杯外的人腳會有變化,他說:「上月有不少球員缺陣,接下來的人腳會有不同,在上場比賽有所表現的年輕人仍會入選,希望大家努力在球會訓練、保持狀態。」

  葉鴻輝昨表示,港足在本屆世杯外其中一個考驗為3次作客西亞,他說:「西亞的食物、天氣都未必易適應,香港球隊過往對西亞隊都處下風,主場對伊拉克、巴林或許能『偷雞」,但作客肯定難踢。不過,對強隊有助我們了解自身水平,況且主教練會選年輕人入隊,讓他們盡早感受高水平也是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