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塞內加爾可贏突尼斯入決賽

時間:2019-07-14 02:59:56來源:大公報

  圖:塞內加爾主力沙迪奧文尼(右)狀態大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非洲國家杯進入最後高潮階段,明晨上演兩場準決賽大戰,打頭陣為4強中奪標最熱門的塞內加爾出戰最冷門的突尼斯。塞內加爾一直顯示出能夠控制戰局的能力,突尼斯剛於上仗才「打開勝利之門」,若兩隊表現未有太大改變,塞內加爾理應可獲看高一線。(NOW638台,有線654、614台,無綫myTV Super 301台明天凌晨零時直播)

  塞內加爾暫僅失一球,只曾於分組賽以0:1負於另一4強球隊阿爾及利亞,其餘4仗全勝,踏入淘汰賽後兩仗都以1:0氣走對手,頗有冠軍必備的穩定風範。頭號主力兼隊長沙迪奧文尼坦言渴望贏取錦標,這名利物浦鋒將說:「帶同獎杯回到達卡(塞內加爾首都)將會很特別。我夢想就是協助塞內加爾贏取非洲國家杯,這將超越我助利物浦拿取歐聯的成就。所有4強球隊都具備奪標的實力,最後鹿死誰手視乎誰的爭勝決心最大。」

  暫時攻入3球的文尼,將繼續聯同國際米蘭射手基達巴爾迪、愛華頓中場伊祖沙古爾、拿玻里中堅高列巴尼等作球隊骨幹,近3仗代替原本正選門將艾度亞文迪的意甲球隊史帕爾門將艾費特高美斯未失一球,應可續為球隊守好大門。

  突尼斯本屆表現平平但勝在夠運,3場分組賽全和仍能以次名出線,16強靠互射12碼淘汰加納,8強有幸遇上「新丁」馬達加斯加才以3:0取得本屆首勝,連續4仗上半場都與對手互交白卷,料今戰亦會採取穩守突擊戰術,隨時又圖謀博互射12碼。事實上,球隊似乎太過倚重前鋒卡斯里,其表現好壞對整體演出有舉足輕重影響,一旦被盯死,恐怕球隊難有作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