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奧脫福已非「夢劇院」/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時間:2019-07-12 03:03:23來源:大公報

  「紅魔鬼」曼聯在去年底炒掉了摩連奴,換上蘇斯克查領軍後一度經歷小陽春,可惜到季尾又打回原形,成績甚至比摩連奴在任時更差,結果球隊新季又失掉了歐聯資格,主力一個接一個希望「跳船」,從前球員個個趨之若鶩的「夢劇院」奧脫福,如今竟人人避之則吉,實在教人唏噓。

  今夏曼聯暫時已經有隊長路爾斯華倫西亞和西班牙中場安達靴里拉離隊,如今除了有法國中場保羅普巴繼續吵吵鬧鬧外,前鋒盧卡古據報亦表明心跡希望「逃亡」,而且普巴和盧卡古可能只是離隊的第三、四個主將,之後還有遲遲未肯續約的門將迪基亞、欲返回意大利的守將達美安、阿根廷後衛馬高斯盧祖等。

  曼聯暫時成功羅致的新兵,只有英冠球隊史雲斯的21歲翼鋒丹尼爾占士,以及同樣21歲的水晶宮後衛雲比沙卡,兩人皆非什麼一線球員,反而球會一直想收購的中堅哈利馬古尼等卻只聞樓梯響,據報後者的首選更非曼聯而是曼聯的宿敵曼城,似乎都在反映球隊「魔力」不再。

  其實曼聯弄得如斯田地,管理層的不濟實在責無旁貸。「教父」費格遜退休後換上了莫耶斯,但眼見成績未如費格遜時代,未及一季便把他炒掉,之後找來荷蘭名帥雲高爾,球隊表現尚算平穩,但兩季之後、合約未完又急不及待換上更有「保證」的摩連奴,管理層也不會不知道摩連奴的作風,偏偏卻沒有滿足後者的「喪買」要求,間接導致他與球員之間的摩擦。此外,在與安達靴里拉談續約時,行政總裁艾活獲特繼續一貫愛理不理的態度,促使了又一位好球員離開。

  政策混亂、方針未明、人事不穩,種種都影響了其他大牌球員前來的意欲。看來「紅魔鬼」距離浴火重生,還有一段長日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