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表現出色\卡塔爾日本為亞洲球隊爭光\紅 爵

時間:2019-06-23 03:13:00來源:大公報

  圖:卡塔爾前鋒艾莫爾斯阿里

  也許因為由中北美洲足協舉辦的今屆美洲金杯,賽期與美洲國家杯「撞到正」,故今屆美洲杯是自從邀請外隊參賽以來,首度沒有中北美洲球隊前來赴會,賽會遂邀請了兩支亞洲球隊、首次應邀的卡塔爾和20年後再度亮相的日本,賽前不少球迷都會認為兩者只屬濫竽充數,尤其是日本只派遣奧運隊來練兵,但經過兩輪賽事後,相信球迷都會改觀。

  美洲杯賽會去年早已確定邀請卡塔爾和日本參賽,兩隊在年初的亞洲杯分別奪得冠、亞軍實屬巧合,同時亦背負亞洲足球的名聲前來地球的另一邊比賽,欣慶兩隊的演出亦不辱命。卡塔爾在首場分組賽,落後巴拉圭兩球之下最終竟然可以連追兩球而扳平2:2,對於「睇死」該隊將成為「三零部隊」(零勝利、零得分、零入球)的「花生友」來說,可謂是一次「沉重打擊」。

  之後卡塔爾繼續有好表現,面對首戰擊敗阿根廷的哥倫比亞,嚴守至末段才失守。正如教練菲歷斯山齊士所說,球隊的確表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

  卡塔爾首戰2︰2勇和巴拉圭,還激使巴拉圭主帥比列素失言,指美洲杯理應只由美洲球隊參賽,顯然對失分於卡塔爾感到難以接受。

  至於日本的成就可謂更大,球隊首戰大敗於智利0:4,上仗即使主將久保建英末段才後備上陣,仍然兩度領先以最強陣容出擊烏拉圭,新星三好康兒更是梅開二度,日本最終只因兩次VAR(視頻助理裁判)的不利判決而遭對手兩度扳平。球隊行軍迅速而且不畏強敵勇於進攻,就像去年世界杯一樣令人刮目相看,吸取今屆和「大人」比賽的經驗後,明年東京奧運,誰也不敢小覷其奪金機會。

  今次卡塔爾和日本的表現,多少能為亞洲足球再次「省一省」招牌,追趕歐美的頂尖水平,看來又邁進了一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