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NBA施安時代接近\大公報記者 李磊澤\&

時間:2019-06-22 03:13:09來源:大公報

  圖:施安威廉臣潛質甚佳\網上圖片

  本屆NBA選秀,施安威廉臣被鵜鶘選中,成為狀元,並是NBA史上首位「00後」球員。他能否帶領鵜鶘青年軍崛起,值得期待?

  身高2米01的施安威廉臣有逾一百二十九公斤的體重,在NBA球員中僅次於身高超過2米20的76人中鋒馬積奴域。「強壯如牛的體形,極佳的力量,輔之以後衛級別的敏捷和可能是NBA歷史最佳的彈跳力」,這是NBA球探對於施安威廉臣的描述。儘管在閱讀比賽、技術細節等方面存在漏洞,但他的優勢非常明顯,永遠地激活統治模式,攻防都能大規模殺傷。在短暫的一年杜克大學籃球聯賽生涯中,施安威廉臣獲得大學籃球最高獎項伍登獎,並且打破大學籃球聯賽的歷史平均效率紀錄。

  施安威廉臣大體重下的傷病隱患是眾人所擔心。高強度運動與對抗下,身體尤其是各個關節的負荷隨着體重增加,施安威廉臣的體重為其帶來了頗大的壓力。他會否像NBA給他的模板,活塞前鋒B基芬一樣受困於傷病而無法發揮最大潛力,還是像另一個模板名宿巴克利一樣「輾壓」球場,是下季NBA的看點之一。

  除施安威廉臣外,本屆選秀的其他球員也值得關注。第三位被紐約人選中的RJ巴列特是施安威廉臣的杜克大學隊友,在高中時期多次獲得「全美第一高中生」稱號;第二位被灰熊選中的球員摩蘭特,於高中時反而寂寂無名,甚至並無知名大學願意提供籃球獎學金,但憑着大學時期的出色表現而成功「逆襲」,成為榜眼,NBA官方以雷霆的韋斯博克作為他的模板,可見摩蘭特的潛力。

  有得意者,亦有失意之人。前NBA最高球員波爾的兒子,波爾波爾(Bol Bol)在這次選秀中直至第四十四位才被選中,身為名宿之子,身高2米20,有着極強的投籃能力,卻因大學時遭受與姚明相同的應力性骨折而賽季報銷,最終選秀時遲遲未被選中。值得一提的是,在體質測試中測出2米30身高、131公斤體重、2.5米臂展、站立摸高3.1米,可以站立扣籃的「巨獸」塔可法爾,本屆選秀卻無人問津,令人唏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