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施安威廉臣膺選秀狀元

時間:2019-06-22 03:13:07來源:大公報

  圖:施安威廉臣(右)獲NBA總裁施華祝賀\美聯社

  【大公報訊】2019年NBA選秀大會昨天在籃網主場巴克萊中心舉行,手握狀元籤的鵜鶘最終毫無懸念地選中了來自杜克大學年僅18歲的前鋒施安威廉臣,有榜眼籤的灰熊則選中今年最強控衛、來自莫瑞州立大學的摩蘭特,紐約人的探花籤則選擇同樣來自杜克大學的得分後衛RJ巴列特。

  在巴克萊中心選秀大會現場,當施安威廉臣被NBA總裁施華首個讀出名字後,身穿白T恤的施安威廉臣和來到現場的家人一一擁抱,隨後擁抱了施華。雖然包括施安威廉臣自己在內,所有人都知道他一定會當選狀元,但施安威廉臣仍然還是激動地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施安威廉臣接受訪問時說:「因為我愛籃球,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我很可能會當選狀元,但在一切發生之前,這都是不確定的。當聽見我的名字被念到時,我沒有落淚,我走上台去和總裁握手。但是,接受訪問的時候,我母親就站在我身邊,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施安威廉臣身高2米01,司職前鋒。在2018年至2019年賽季的大學籃球聯賽中,施安威廉臣作為杜克大學球員出場33次,場均得到22.6分、8.9個籃板,表現搶眼,更被人稱為繼NBA現役第一人勒邦占士後最備受期待的狀元。施安威廉臣被認為是近幾年最具前景的新秀之一,愛衝擊內線的打法令他收穫眾多球迷,但入樽絕不是他僅有的進攻手段。他在大一一年便帶來了無數的高光時刻,成為第三位被美聯社評為年度球員的大一學生。

  另外,灰熊用首輪2號籤選中摩蘭特,19歲的他上季場均出戰36.6分鐘,得到24.5分、5.7個籃板、10次助攻,場均助攻數更是領跑整個大學籃球聯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