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足力爭連勝晉16強

時間:2019-06-17 03:13:09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足上仗憑李影(左二)的入球,以1:0擊敗南非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國際足聯官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女子世界杯明晨開始最後一輪分組賽,先進行的B組賽事,中國女足會與西班牙女足直接對壘,爭取小組第2個直接出線16強的席位。由於暫列小組第3名的中國女足在得失球差不及西班牙,故今戰要贏波才可超越對方,但若打和的話亦篤定成為4支小組最佳第3名之一晉級。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表示,球隊今仗決心打出自己的風格,爭取繼上仗贏南非後,再於分組賽擊敗西班牙,以連勝姿態晉級16強。(有線604及603台明天凌晨零時直播)

  中國在首兩仗表現出堅韌的鬥志和頑強的防守,伺機等候機會策動反擊。上仗對南非時助攻予李影「一箭定江山」的張睿,此役將繼續肩負中場串連重任,她亦表示會全力以赴,張睿說:「上兩場小組賽打滿了全程,感覺比較疲勞,我會盡快調整。時間有限,只能通過睡眠和飲食補充調整。現在感覺輕鬆一些,畢竟對南非隊必須要拿下。對西班牙隊是最後一場,我們的心態應該比她們要好一些。作為我個人,肯定要全力爭勝,世界杯這個舞台上,每一場對我來說都很寶貴。所以,沒有考慮太多積分和小組出線的問題。」

  張睿:每一場都很寶貴

  30歲的張睿認為,中國與西班牙的較量會比較精彩,她說:「我覺得會比較好看,這是亞洲風格與歐洲的對抗。西班牙的風格與德國可能不太一樣,與西班牙男足比較相似,屬於技術流派。」

  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表示,西班牙女足在上仗對德國時,無論在與對手搶拚對抗及比賽速度上都提高了節奏,這是中國女足要警惕和借鑒的。但是,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專注於自己的準備,打出自己的風格,爭取擊敗西班牙。

  西班牙目前世界排名比中國高3位,上仗亦僅以0:1不敵德國。首仗對南非時西班牙於最後20分鐘連下三城反敗為勝,反映後勁不俗,前鋒靴莫素連入兩球12碼,她亦是鋒線的危險人物,中國必須小心對付。B組目前德國以兩戰全勝居首,相信會順利以首名出線,根據16強對賽形勢,B組次名在16強將面對F組首名,後者極可能會是衛冕的美國,故中國若以小組第3名出線,對手可能反而沒這麼強;根據賽程B組第3名出線後會對C或D組首名,按目前就是意大利或英格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