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湖人鵜鶘交易達至雙贏\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6-17 03:13:07來源:大公報

  湖人追逐「AD」安東尼戴維斯的舉動自上季已經開始,當時雙方各有原因令交易談不成,這次湖人以3名潛力新星加上3個首輪選秀籤,順利把「AD」弄到手,從交易條件來看,這次成功交易比過去所談的條件更能達至雙贏。湖人可讓「AD」聯手勒邦占士之餘,更順利保留古斯馬,還餘下3000萬美元薪金空間再挖多一名球星,頓成新季爭總冠軍大熱。鵜鶘不用擔心「AD」白白離隊,在本身抽得狀元籤的情況下,換來湖人班底加上3個首輪選秀籤,重建球隊毫不費力。

  湖人在上季已經積極追求「AD」,當時他們的交易條件比現在更吸引,因為他們甚至把古斯馬也送走,鵜鶘當時仍沒答應交易,因為他們知道塞爾特人等球隊都有能力大手交易,故雙方未能達成共識。這次湖人與鵜鶘交易,雖然交換條件少了古斯馬,但鵜鶘早前抽得狀元籤,他們不用再強留「AD」,湖人其中一個首輪籤又變成極具價值的第四順位籤,比古斯馬更能吸引重建的鵜鶘,鵜鶘接收朗素波爾、恩格林和祖斯夏特成為即戰力,同時手握狀元籤及第四順位籤,可簽下被喻為下一個勒邦占士的施安威廉臣,他們的重建根本不用浪費任何時間,來季即可成為爭標分子。

  湖人同樣沒在交易蝕底,他們順利保留場均獲18.7分的古斯馬,可成為「AD」及勒邦占士的副手,加上勒邦占士已經34歲,湖人根本等不及選秀尋找人才,眼看勇士有杜蘭特及基利湯遜重傷,勇士實在無力挑戰來季總冠軍,湖人賭上一切可望爭奪總冠軍,即使失手,26歲的「AD」亦可成為勒邦占士接班人,未來5年都不用擔心無緣季後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