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曲棍球隊大勝美國

時間:2019-06-16 08:35: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常州報道: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級聯賽昨日在江蘇常州武進國家曲棍球訓練基地再戰一場,中國隊在自己的收官戰中4:0大勝美國隊。

  世界曲棍球超級聯賽是國際曲棍球聯合會2019年新創建的頂級賽事,是曲棍球改革的重要舉措。男女各有9支頂級隊伍參賽,中國隊參加女曲賽事,參加女曲超級聯賽的還有荷蘭隊、英國隊、澳洲隊、阿根廷隊、德國隊、新西蘭隊、美國隊和比利時隊。

  本場比賽是中國隊的最後一場賽事,在此前的15場比賽裏中國隊僅取得3場勝利,目前暫列倒數第二,而倒數第一就是中國隊本場比賽的對手美國隊,後者在14場比賽中僅取得2場勝利,但唯一一場常規時間獲勝正是在主場3:1戰勝當時佔盡優勢的中國隊。

  拿下這場比賽後,中國隊已經確保了前八名的位次,積分也超過少賽兩場的英國隊,暫時排在第七。

  中國隊客場負於美國隊的那場比賽同樣是佔盡優勢,但最終卻沒能取勝,中國隊主帥黃永生本場賽後很滿意隊員們的表現。

  對參加本次聯賽的總體表現,黃永生說,這次參賽意義很大,從第一場到最後一場,16場比賽每場都在提高,姑娘們能夠越挫越勇,在學習中提高,在困難中成長。「這裏的勝利只有姑娘們自己知道是什麼滋味。」

  這場比賽的勝利還可能提高中國女曲的世界排名,黃永生透露,這對接下來的奧運會預選賽分組可能會有一些影響,但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通過這次比賽和這樣的勝利,讓中國女曲進一步提高自信心,能看到自己和世界強隊的差距正在縮短。「打鐵還得自身硬,未來還得加強自身的實力,用實力來說話。」黃永生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