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麥柏倫為港足注入年輕活力\大公報記者 張銳

時間:2019-06-11 03:13:16來源:大公報

  去年10月11日,港足前主帥加利韋特上任首仗,球隊主場以0:1不敵泰國,不知不覺,距離上一次港足在國際友誼賽的主場比賽,居然已相隔約八個月之久。物是人非,港足主帥從加利韋特變成芬蘭人麥柏倫,不少球迷都期待新主帥上任後帶來新的氣象。在最新一期的港足23人名單中,麥柏倫召入了不少年輕球員,陳廣豪、陳晉一、孫銘謙等都獲得他的青睞,首次入選大港腳,反而老將大埔前鋒辛祖卻大熱落選,看來麥柏倫未來會主打以年輕球員為主的陣容。

  細看港足最新的決選名單,能看出麥柏倫今仗以培養年輕球員為主要目標,經歷了上一個世界杯外圍賽周期後,港足確實需要注入更多新血液。在這班年輕球員中,大部分都有很強的機動性和大範圍跑動能力,於香港球員普遍技術一般的現實下,麥柏倫更為注重體能和機動性的踢法,這可能也是港足現時最適合向前的發展路線。

  至於為何不選辛祖入大名單,這可能有諸多的考慮因素。誠然,辛祖在本季下半季回流港超加盟大埔後,他出色的表現有目共睹,且他在大埔作客富力R&F的聯賽「決戰」中個人「梅開二度」,助球隊歷史性首捧港超聯冠軍。麥柏倫這樣解釋:「港足需要不同類型的球員去嘗試不同的陣式和打法。」其實辛祖已經32歲,開始步入職業球員生涯的尾段,麥柏倫此舉可能意味着港足進入大刀闊斧的「換班」。不過,今仗只是友賽,未來港足可能仍有用得着辛祖的時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