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女足世界盃\賈秀全:中國女足需更強大

時間:2019-06-10 07:41:16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左)\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法國雷恩報道:「準備了這麼久,大家都期待這場比賽。」當中國女足大巴車前午抵達法國雷恩羅阿頌公園球場時,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坦言,心情很激動。或許,外界沒能想到,面對世界排名第2的德國,中國女足能在上半場與之戰平,最終以一球小負。賽後發布會上,賈秀全對現場媒體說,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激動了又失落了。

  中國女足本屆世界杯被分在「死亡之組」,其中最重要原因就是同組中有強大的德國。貴為兩次世杯冠軍,德國本屆外圍賽7戰全勝,進38球僅丟3球,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2。更可怕的是,她們在近14個月的12場比賽中未嘗敗績,場均3粒進球。

  德國更堪稱中國女足的「苦主」。在此前30次國際A級比賽交手中,中國女足8勝6平16負,2004年以來的11次交手中,中國女足更是2平9負未嘗勝績。2004年奧運會上的一場0:8大敗,更是中國女足史上少有的一場大比分慘敗。

  楊麗兩度失機自責

  當然,「一球小負」的一種解讀是「遺憾」和「失落」。賽後不少女足姑娘們都流下了淚水。錯失「單刀」機會、打中門柱的楊麗幾度自責。「挺後悔自己的球沒進,要是兩個機會能把握住一次,大家的心態就會發生很大變化。」

  雖然中國女足門將彭詩夢多次做出精彩撲救,但德國還是利用一次角球機會攻破中國女足大門。彭詩夢當時滿臉失落,賽後和隊友交流時眼裏也含着淚水。「都覺得挺可惜的,這樣的結果很難接受。」

  中國女足主力前鋒王珊珊說,我們真的全場都在拚,但對方只贏了一個球,還是在機會不是特別好的情況下進的球,真的很難接受。

  面對一上來就咄咄逼人的德國,中國女足姑娘們硬是憑着嚴密的防守一次次化解危機。在被壓制的狀態下,中國女足還多次創造機會。14分鐘,古雅沙、王珊珊和楊麗之間打出精彩配合,但楊麗近乎面對空門時停球後射門未中;44分鐘,張睿橫傳找到中路插上的楊麗,楊麗「單刀」打門後皮球擊中右門柱彈出。

  只是在66分鐘,德國獲得右側角球機會,禁區內王珊珊頭球解圍後,嘉雲妮外圍得球遠射,皮球從人縫中鑽過,由於門前球員太多,一定程度上被遮擋住視線,彭詩夢反應不及,皮球攻入球門。0:1這樣的結果延續到最後。

  賈秀全給球員灌輸最多的是3個字─平常心。他曾直言,雖然球隊與世界頂級女足球隊存在差距,但他充滿信心。「我要求她們別做最好的自己,而是做最真實的自己,真實的自我水平能夠展現出來就是最完美的。」

  賽後賈秀全再次坦言,德國進攻力很強,攻守兩端的世界級球員眾多,中國女足和德國在排名和實力上都不在同一個檔次。「但不同層次的球隊不意味着不能對抗,今天我們球員展現出態度、欲望和一定的能力,這說明和世界冠軍、世界前幾名都可以抗衡。」

  他進一步說,上半場球隊頂住了對手犀利的進攻,並利用攻守轉換創造出了好機會。「這些我們在平時訓練中一直強調的東西,我們今天都打了出來。」

全力拿下最後兩仗

  賈秀全說,信心來自於實力,這場比賽會讓球隊更有信心,如果球隊在大賽中能放手一搏,就會打得更加霸氣。「(與強隊的)抗衡從處於劣勢到處於均勢再到化為優勢需要一定過程,我們需要更強大的自己。」根據賽制,每個分組頭兩名及4支成績最好的第3名將晉級16強。接下來,中國女足將迎戰南非和西班牙。「後面的比賽都需要取勝,需要我們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拿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