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法國網球公開賽\芭迪首獲大滿貫單打冠軍

時間:2019-06-10 07:41:15來源:大公報

  圖:芭迪緊抱冠軍獎杯慶祝\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巴黎報道:澳洲球手芭迪前晚在法網女單決賽中輕鬆擊敗捷克小將雲祖素娃,奪得生涯首個大滿貫單打冠軍。

  芭迪與雲祖素娃的這場決賽僅用時1小時10分鐘,8號種子就以6:1和6:3輕鬆勝出。23歲的芭迪成為近46年來首位折桂法網的澳洲女球手,也是2011年美網的史杜舒之後,又一位來自澳洲的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

  「我有點語無倫次了,我打出了一場完美的比賽。」賽後芭迪說,「我對取得的成績感到十分自豪,這真是夢幻般的兩個星期。」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將升至第16的雲祖素娃表示,芭迪在比賽中好好給她上了一課,但這兩周同樣會改變她的人生軌跡。

  帶着未失一盤的成績,雲祖素娃首度殺入大滿貫決賽。不過,她一上來就被芭迪打了個4:0,儘管雲祖素娃破發追回一局,芭迪還是再下兩城贏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一上來,芭迪再度破掉雲祖素娃的發球局,並在第九局一記大力扣殺過後,以6:3完成了個人生涯的突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