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王藝迪有望成一流球手\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6-10 07:41:14來源:大公報

  世界排名僅第46位的中國女單球手王藝迪,於香港公開賽頂住8強「獨苗」的壓力連戰連勝,竟在準決賽及決賽均以局數4:0橫掃世界排名前十的中國台北球手鄭怡靜及日本球手伊藤美誠而奪金。22歲的王藝迪一直有不俗實力,更是出色的「外戰殺手」,她在決賽擊敗伊藤美誠而復仇,足證她心理質素越來越好,只要她得到更多的比賽機會,大有機會成為國乒中的一流分子。

  國乒人才濟濟,這次香港公開賽,國乒決定讓新人出戰以吸取經驗,在6個世界排名前列的國乒女將缺陣下,王藝迪、陳幸同、馮亞蘭、孫銘陽、木子及何卓佳得以上陣,其中王藝迪順利在外圍賽殺入正賽,表現越見出色,這次出戰,國乒女單世界排名最高(第19位)的陳幸同被馮亞蘭擊敗後,國乒女將一個個在早段落敗,王藝迪成為8強「獨苗」,但這名「外戰殺手」一直維持出色的表現,她在首圈橫掃中國香港的李皓晴後,自16強起便擊敗3名日本球手,包括16強擊敗世界排名第6、日本「一姐」石川佳純,8強擊敗芝田沙季及決賽擊敗時常放言要擊敗中國球手的伊藤美誠,彷彿成為了「日本殺手」,完全對得住「外戰殺手」的稱號。

  接連擊敗前列球手

  更值得鼓舞的是,王藝迪竟然接連在準決賽及決賽同樣以4:0完勝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及第7的伊藤美誠,這樣的表現需要很強大的心理質素,特別是王藝迪在前周的中國公開賽首圈不敵伊藤美誠,沒想到成為敗軍之將後,她竟然可以在決賽這樣重要的賽事中橫掃伊藤美誠,可見她潛力出色,前途無可限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