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雲迪積克問鼎世足先生靠今晚/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6-09 03:02:51來源:大公報

  圖:華基爾雲迪積克(左)是當今球壇最佳後衛之一

  今場歐洲國家聯賽決賽除了是葡萄牙與荷蘭兩支球隊對決,球迷焦點亦放在葡萄牙鋒將C朗拿度和荷蘭後衛華基爾雲迪積克的個人對決之上,假如後者能夠成功箝制C朗、最終並助荷蘭奪標的話,相信必獲世界球壇的認可,問鼎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殊榮的機會必定大增,故今戰可說是雲迪積克登頂的最後一步。

  已在國內洲份證明實力

  雲迪積克本季英超在利物浦後防指揮若定,協助球隊成為本季失球最少的一隊,季尾先獲同業認可而當選英格蘭的球員先生。早前的歐聯決賽,雲迪積克亦協助球隊力保不失,最後以2:0打敗熱刺而捧杯,終於為已經多年未嘗奪標滋味的利物浦取得冠軍,他亦當選決賽的最佳球員。連續得到了國內和洲份認可後,雲迪積克下一個目標,當然是要獲全世界的認可。

  如何才能獲世人認同?今晚的決賽就是最好不過的機會,因為對手是應屆歐洲國家杯盟主葡萄牙,對手陣中又有5屆世界足球先生、公認的「球王」C朗,打敗C朗、打敗葡萄牙,就是令自己登頂的最大籌碼。雲迪積克與C朗已經兩次短兵相接,第一次是去年3月的荷蘭、葡萄牙友賽,C朗踢了45分鐘,第二次就是上屆歐聯決賽、C朗仍效力皇家馬德里之時,結果C朗兩次都沒有入球,反而雲迪積克為荷蘭取得「士哥」。

  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暫時並沒有明顯的熱門人選,估計若葡萄牙奪標,C朗便成熱門,荷蘭奪標的話,機會便落在雲迪積克身上,當然若在地球的另一邊,阿根廷奪得美洲國家杯的話,去年三甲不入的美斯亦可望強勢歸位。話說回來,雲迪積克能否更上一層樓,關鍵就在此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